大华网 > 汕头

潮阳区海门镇迅速整改,拆除14处违法建筑

  本报讯 (记者郑奕潘)根据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的线索,近日,有群众举报,在潮阳区海门镇新地村与北门社区交界处存在14处违法建筑,部分厂区产生噪音、粉尘等污染。接报后,潮阳区高度重视,区主要领导立即带队到现场查办,并组织相关部门迅速开展整改。

  被举报的违法建筑位于潮阳区海门镇新地村郑厝埔,经核查,该处违建包括12处临设铁皮屋和2处砂石堆放场,铁皮屋多是附近石料厂违法搭建,作为厂房和工人宿舍使用;砂石堆放场产生的噪音、粉尘污染对周围居民生活环境造成影响。接报后,海门镇立即落实对涉及的临设进行断水断电,并组织人力及器械进行清拆,目前已拆除相关临设面积约1500平方米。其余的正在陆续清拆,预计在一周内全部完成。

  “我镇将对涉及的建设用地进行绿化,改善周边环境,对两处砂石的堆放点我镇已落实业主采取措施进行铺盖喷淋措施防止扬尘污染。”海门镇委副书记、镇长郑海波表示,下来,该镇将加强巡查整治力度,对违法行为将严格按照中央环保督察整改要求和标准,发现一宗坚决查处一宗,绝不手软。

编辑:胡晓娜 发表日期:2021年09月14日
(版权声明:版权归汕头融媒集团所有,未经许可,严禁擅自转载、复制、改编汕头融媒记者新闻作品,违者将追究侵权者法律责任。)
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
粤ICP备2021148246号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AVSP):119330007号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