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华网 > 旅游

热门地榜单汕头蹿升最快

  中秋假期即将来临,携程、同程、去哪儿等多个旅行平台显示,随着疫情逐步得到控制,9月初周边短途游市场已经开始大面积恢复。今年中秋小长假,国内游客出游意愿高涨,预计国内出游人次将超过8000万。短途周边游仍是中秋出行市场主流。根据去哪儿平台的数据,在全国热门目的地榜单上蹿升最快的城市是汕头。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好转,近期旅游市场利好信息频出,8月20日前后,上海、湖北、河南、浙江、广东、海南等多地宣布恢复跨省游。携程研究院行业分析师方泽茜表示,国内旅游市场在8月中下旬已经出现复苏迹象,在跨省游开放的省市,短期内旅游产品预订量呈现持续、显著增长趋势。依照当前的复苏趋势,中秋节有望再次迎来跨省游复苏的新拐点,到“十一”黄金周期间,跨省游有望出现强势增长。

  去哪儿平台数据显示,中秋假期,目前通过平台预订的机票支付均价仅为600元,堪称历年最低。一些航线的机票价格(例如郑州-宁波)甚至比火车票还要便宜。

  从出票量来看,中秋期间,铁路出行需求最旺盛的10个城市是:广州、北京、深圳、上海、成都、杭州、南宁、长沙、西安、南京。根据相关数据,全国热门目的地榜单上蹿升最快的是汕头,此外,汕尾、梧州、湛江、威海等城市热度也大增。城市热门程度提升最快的5席中,广东城市占据3席,沿海城市占据4席。

  携程数据显示,截至9月6日,北京、上海、广州、杭州、成都、三亚、深圳、重庆、珠海、武汉居中秋节最热门的旅行目的地前十名。官宣9月20日正式开园的北京环球度假区助推北京旅游热度,在平台近期目的地访问热度中,北京连续多日稳坐第一,搜索热度遥遥领先;9月6日预订北京中秋度假产品的人次较8月20日增长近8倍。或受此影响,截至9月6日,中秋节期间北京进出港单程人均客单价同比去年增长约两成。

  目前,北京环球影城主题公园门票尚未开售、配套的两家酒店也尚不可预订,但周边乃至市区内的酒店热度增长明显。截至9月8日,在去哪儿平台上,北京环球度假区周边3公里以内酒店数量为20家,5公里以内酒店数量超过50家。不少人选择50分钟车程以内的市区酒店作为“接驳”。              (南都)

  

相关链接

假期出行提示发布

  即将到来的中秋和国庆假期,公众如何安全出行?在日前召开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中国疾控中心免疫规划首席专家王华庆提醒,公众在出行过程中依然要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保持一定的警惕性。在假期期间,不提倡聚集和聚会,尤其是不允许大规模的聚集。

  王华庆提醒,公众在出行前要了解目的地的疫情防控等级,如果是中高风险地区就不能前往,如果市民所在地是中高风险地区,也不能出行。大家在出行过程中要做好个人防护,遵守戴口罩、勤洗手、保持手卫生、保持社交距离、不扎堆、不聚集的疫情防控措施。            (新文)

编辑:蔡婷 发表日期:2021年09月12日
(版权声明:版权归汕头融媒集团所有,未经许可,严禁擅自转载、复制、改编汕头融媒记者新闻作品,违者将追究侵权者法律责任。)
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
粤ICP备2021148246号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AVSP):119330007号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