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华网 > 艺苑

泰山碑刻文化的延续

——陈奕纯题写《平四海平》碑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由书画家陈奕纯题写的《平四海平》碑在泰山地区镌刻完工。写,却是六字简化: “平四海,四海平”,以此歌颂大禹,于是有了许多感人的故事。特别是在经历了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之后,我们对《平四海平》碑文的含义似乎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而陈奕纯则独辟蹊径,以霸气十足的草书呈现,走笔如金蛇狂舞,力透纸背。

  评论家愚石先生认为,“平四海平”这件草书,不仅写出了新意,更是颠覆了一般人的审美思维。《平四海平》碑具有历史、文化艺术和科学多方面的价值,是泰山碑刻文化的延续,给齐鲁的历史名迹增添新的旅游资源。

  也有远道而来的游客认为,《平四海平》碑写得妙笔生花,笔画、章法、构图、力度、气韵都不错,整体感很强很好看,随后纷纷拍照留念……

  (任之)

编辑:张梅 发表日期:2021年09月11日
(版权声明:版权归汕头融媒集团所有,未经许可,严禁擅自转载、复制、改编汕头融媒记者新闻作品,违者将追究侵权者法律责任。)
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
粤ICP备2021148246号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AVSP):119330007号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