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华网 > 汕头

企业迁入登记省时省心

潮阳区市场监管局多举措为民解难题

“哇!现在办理企业迁入登记实在是太便捷啦,一个窗口就能受理所有业务,直接在本地办理相关审核即可,我不用跑到广州去办理迁出啦!我要给市监局为民办实事的举措打满分!”7日上午,在潮阳区棉新大道潮阳区市场监管局进驻政务数据服务中心办事大厅,郑少燕女士不一会儿就完成了企业迁入登记申请。

“以前需要先在本地办理迁入许可,再到广州(企业所在地)办理迁出,最后再回到本地办理;现在简化了流程,只需要在本地办理即可。”在办事大厅,该局登记注册股一级科员马冰告诉记者,企业只需要到迁入机关办理变更登记,经过审批,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的次日即可领取营业执照。

据悉,为提高开办企业便利度,优化营商环境,该局在办事大厅窗口开通了多样化的办事渠道。企业可以到区政务服务中心现场提交纸质材料,材料齐全则当场可发证;也可以在广东政务服务网或广东全程电子化工商登记系统线上申请,足不出户即可申办营业执照;也可以通过自助服务终端机自助办理,自助终端机实行“无人审批”、“零见面”商事登记,为申请人提供全天候、24小时智能自助登记服务。三种方式都非常便捷,群众可以根据实际情况自行选择相应的办事渠道。

记者了解到,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局坚持以党建为引领,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围绕中心工作,从群众最关注的民生事项着手,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该局重点抓好优化营商环境等民生项目,运行商事主体智能自助登记系统,企业设立压缩至半个工作日,登记注册便利化不断提升。同时,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从质量、标准、商标、专利等方面激励企业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和质量品牌竞争力;重点抓好食品药品、特种设备、产品质量安全等民生项目,筑牢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堡垒,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作者:郑奕潘 编辑:林郁 发表日期:2021年09月09日 来源:汕头日报
(版权声明:版权归汕头融媒集团所有,未经许可,严禁擅自转载、复制、改编汕头融媒记者新闻作品,违者将追究侵权者法律责任。)
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
粤ICP备2021148246号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AVSP):119330007号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