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华网 > 汕头

龙湖海关查验进境邮件 截获进境小活鱼

近日,汕头海关所属龙湖海关在进境国际速递邮包中连续截获小活鱼,共2批次9条。

据现场关员介绍,9月4日,龙湖海关对一进境邮件进行开拆查验,发现邮件内有1个密封带水透明塑料袋,内装有4条小活鱼;6日,该关现场再次在一进境邮件截获小活鱼5条。

《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止携带、邮寄进境的动植物及其产品名录》中明令禁止携带、邮寄活鱼进境,目前,现场关员已对两批小活鱼进行截留,并委托送至华南野生动物物种鉴定中心进行物种鉴定。

海关提醒,我国对来自境外动物及其产品有严格的检疫准入要求,未经检疫的鱼类极易携带各种病毒及寄生虫病,有可能对我国生态环境及渔业构成威胁,或者造成外来物种入侵,破坏生态平衡。如需从境外引进,必须事先提出申请,办理检疫审批手续。

作者:康洁 通讯员 陈楚斌 编辑:林郁 发表日期:2021年09月09日 来源:汕头日报
(版权声明:版权归汕头融媒集团所有,未经许可,严禁擅自转载、复制、改编汕头融媒记者新闻作品,违者将追究侵权者法律责任。)
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
粤ICP备2021148246号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AVSP):119330007号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