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华网 > 汕头 > 金平

金平深入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公共机构初步实现“一室一桶”

  本报讯  (记者郭丹摄影报道)为充分发挥公共机构示范引领作用,继续深入推进公共机构垃圾分类工作,近日,金平区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通过实地调研,购置了一批分类垃圾桶并统筹调配给区各公共机构。

  此次配置的垃圾桶,根据使用地点和容量的不同,共有金属和塑料两种材质,分别置于各公共机构办事大厅、电梯、楼道口及办公室内使用。在区垃圾分类办的安排指导下,各机关单位领取有序,于9月3日完成辖区党政机关、街道办事处、学校等约220个公共机构场所垃圾分类设施设备发放工作,累计发放60L金属垃圾桶550个、20L塑料垃圾桶1347个,初步实现“公共机构一室一桶”整体布局。

  今年来,为继续深入推动全区公共机构率先实现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金平区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考核小组每月采取“查阅资料+现场检查”等方式,考核各单位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中组织管理、宣传培训、设施配置、分类效果、管理台账等方面的完成情况,做到月有简报、季有通报。此次统一配置分类垃圾桶,从配齐收集容器、规范分类投放入手,努力做到应分尽分、应收尽收,将切实推动公共机构垃圾分类步入到更加规范的轨道上。

  垃圾分类工作是一场“持久战”,把各项既定的具体措施落实到位,这仅仅是第一步,最终目标是实现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的常态化、长效化。金平区将继续致力打造“全区动员、全民参与、统筹协调、形成合力”的垃圾分类新格局,推动垃圾分类成为全社会的行为习惯和文明风尚。

作者:郭丹 编辑:小编 发表日期:2021年09月07日 来源:汕头日报
(版权声明:版权归汕头融媒集团所有,未经许可,严禁擅自转载、复制、改编汕头融媒记者新闻作品,违者将追究侵权者法律责任。)
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
粤ICP备2021148246号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AVSP):119330007号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