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华网 > 汕头

市公安交警支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倡导绿色出行 构建文明交通

  本报讯 (记者李德鹏)为进一步改善我市环境质量,优化交通出行安全,3日下午,市公安交警支队联合青桔共享单车在长江天山路口开展“倡导绿色出行 构建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长江天山路口周边商圈、住宅小区环伺,一直以来人流量、车流量大。在民警的带领下,青桔共享单车员工、志愿者在现场为市民群众发放绿色文明出行倡议书,倡导绿色健康、环保低碳的出行方式,同时劝阻和纠正共享单车交通违法行为。记者在现场看到,短短5分钟内就有近10名市民在驾驶共享电单车时存在交通违法行为。

  下午4点左右,一名男子骑着共享电动车沿着长江路自东往西行驶至长江天山路口,未靠车行道右侧行驶,而且车上还搭载着另一名男子。正在路口开展宣传的民警发现后,立即上前拦停该车,对驾驶员进行批评教育,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及相关法律法规,对驾驶员进行处罚。随后一名男青年驾驶共享电动车搭载一名女青年,还存在违章逆行的情况,民警同样将其拦停并依法处理。

  据现场执勤的交警介绍,在日常执勤的过程中,他们经常发现部分家长为贪图方便,骑行一辆电动自行车载着两三个小孩,存在极大的交通安全隐患。交警部门提醒广大市民群众,骑乘电动自行车必须佩戴安全头盔,且在城市市区道路上不得载人。而安装有固定安全座椅的,仅可以附载一名身高1.2米以下儿童,切莫超载!

  此外,市公安交警支队还发出《绿色文明出行倡议书》,呼吁广大市民朋友在日常出行时,多使用公共交通工具,宣传绿色出行理念,争当倡导者和践行者。同时遵守道路交通法规,增强安全意识,养成文明出行习惯,维护交通秩序,共享安全、畅通、绿色的道路交通环境。

编辑:陈乐芃 发表日期:2021年09月06日
(版权声明:版权归汕头融媒集团所有,未经许可,严禁擅自转载、复制、改编汕头融媒记者新闻作品,违者将追究侵权者法律责任。)
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
粤ICP备2021148246号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AVSP):119330007号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