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华网 > 汕头

汕头港广澳港区:满泊作业 向海而兴 托起区域强港之梦

  9月2日下午,汕头港广澳港区二期码头岸边,“星东28”“仁建贰”“中外运南京”“仁建珠海”等集装箱船舶一字排开,满泊位靠泊作业,所有操作岸桥全开,进行紧张有序的货物装卸。    广澳港区是粤东地区码头等级最高、设备设施最先进、功能最齐全的专业集装箱码头,如今已建成投入运营的万吨级泊位6个,并拥有10万吨级的集装箱泊位;开通14条国际班轮航线和15条内贸班轮航线,航线网络基本覆盖东南亚主要港口和国内沿海各港口。

  水天一色的蔚蓝下,绿色岸桥高耸伫立在海岸线边,层层堆叠的集装箱蓄势待发。这里既是汕头港最大的集装箱港区,同时又有着斑斓旖旎的如画风景,经济的活力被装载在一个个五颜六色的集装箱中,从广澳港驶向世界各地……

  近年来,广澳港区集装箱吞吐量不断攀升。今年1至8月份,该港区集装箱吞吐量达到111.4万标箱,同比增长171.2%,满泊运行天数比例高达81%。

  港口是连接国内、国外两个市场的重要节点。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立足新起点,汕头招商局港口将顺应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大力拓展区域内东南亚货源市场,做好内贸集装箱转运中心的建设,逐步把汕头港打造成为东南沿海地区的东南亚航线中心及内贸业务南方(粤东)转运中心,力争今年广澳港区集装箱吞吐量达160万标箱,推动汕头港早日建成东南沿海区域强港。

  本版摄影 本报记者 陈史 柯晓  本报撰文 本报记者 蔡晓丹

编辑:陈乐芃 发表日期:2021年09月06日
(版权声明:版权归汕头融媒集团所有,未经许可,严禁擅自转载、复制、改编汕头融媒记者新闻作品,违者将追究侵权者法律责任。)
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
粤ICP备2021148246号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AVSP):119330007号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