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华网 > 汕头 > 金平

金平区加快推进60周岁以上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

爱心专车接送 细致服务暖心

  本报讯  (记者郭丹)为方便老年人接种疫苗,9月4日,金平区联合市卫健局、市疾控中心在东厦小学南校区开设石炮台街道老年人新冠疫苗大型接种服务专场,通过专车接送、设立爱心座椅、免费提供矿泉水等一站式服务,真正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

  “阿伯,请这边走。”随着一辆爱心专车到达接种点,工作人员赶紧上前,引导老人下车走进接种点。原来,考虑到天气炎热、老年人行动不便等因素,石炮台街道统筹安排,明确人员分工,落实爱心专车在13个社区居委会接送老年人到接种地点进行疫苗接种,街道城管执法中队还利用电瓶车接送老年人,并由社区工作人员跟车随行。

  专场接种点分别设置了填表区、筛查区、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等区域,市、区两级派出接种医护团队保障专场接种、登记、医疗保障等工作。记者看到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热情有序地引导老年人排队等候,还设立爱心座椅、免费提供矿泉水等一站式服务,使老人们在疫苗接种过程安心、放心又暖心。医护人员为每一位老人仔细测量血压,详细询问他们的疾病史、常用药和近期身体状况,确保他们的身体基础状况良好,符合接种条件。昨天,刘姨黄伯夫妻一起接种疫苗,他们对工作人员的服务赞不绝口。他们说:“政府关心老人,免费给我们打疫苗,平西社区工作人员还开专车接送我们,服务态度很好,我们很满意。现在全家都打疫苗了。”

  为使本次疫苗接种专场有序、高效进行,石炮台街道建立完善新冠疫苗接种台账,实施动态管理,利用“线上+线下”多种渠道,通过电话联系、短信平台、社区广播、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党员支部微信群、校园群、联系辖区企事业单位等全方位多层面宣传,社区工作人员利用休息时间走街入户,在人员密集场所摆摊设点,增加老人疫苗接种的知晓率、参与率。

  社区文明实践站还通过i汕头志愿之家平台发布“新冠疫苗接种进社区”志愿服务点单活动,现场群众根据需求进行点单,实践站再根据需求对活动进行派单,由志愿者接单并参与志愿服务,使群众服务更加精准化。此次石炮台街道接种服务专场活动共接种约1000剂次。

  4日下午,金平区东方街道也在辖内11个社区开展新冠疫苗接种进社区便民服务活动,方便60周岁以上老年人接种新冠疫苗。

  接下来,金平区将继续把疫苗接种工作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大力开展疫苗接种贴心服务,加快推进60周岁以上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做到“应接尽接”“应接快接”,筑牢全民免疫屏障。

作者:郭丹 编辑:小编 发表日期:2021年09月05日 来源:汕头日报
(版权声明:版权归汕头融媒集团所有,未经许可,严禁擅自转载、复制、改编汕头融媒记者新闻作品,违者将追究侵权者法律责任。)
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
粤ICP备2021148246号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AVSP):119330007号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