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华网 > 汕头 > 金平

家门口接种疫苗更高效更便利

金平区小公园街道专场服务60周岁以上人群

小公园街道辖区老年人在社区服务中心接种疫苗。

  为进一步提高60周岁以上人群新冠疫苗的接种率,9月1日,小公园街道牵头南海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南海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设立“老年人接种进社区专场”,让辖区内60周岁以上老年人在家门口就能接种疫苗,更高效更便利地推动疫苗接种工作。

  当天上午8时,记者来到南海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看到,已有老人在有序排队。他们在志愿者的指引下,依次进行登记、预检、接种、接种后观察等程序。疫苗接种现场设置了填表区、等候区、测血糖区、信息录入区、接种区、留观区,街道及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细心、耐心为接种居民进行引导,还为群众贴心地提供水、口罩、扇子等物品。在留观区,68岁的叶伯刚接种完新冠疫苗,他说:“居委会打电话和发信息通知我,老年人也可以打针了,我马上就来打了。我们全家都接种好,出门更安全了。”

  为确保疫苗接种专场工作的顺利进行,小公园街道高频次、多形式的开展宣传,各社区干部通过电话告知、发短信、宣传栏和入户宣传等多种形式,积极动员辖区内老年人接种疫苗。各社区以社区网格化为单位,工作人员上门与居民面对面宣传并提前做好个人信息登记,缩短老年人现场接种的等待时间,提高接种效率。

  记者了解到,小公园街道采用分片分时段的接种方式,结合街道29个社区的实际情况,制定社区疫苗接种的时间表,避免人群聚集,确保现场井然有序。为方便老人在家门口接种,南海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周一到周五上午都对外开放。据统计,当天上午,共有600名60周岁以上居民参与接种服务。

  据悉,接下来,金平区各接种点均全面开展接种进社区服务,各街道将结合各社区实际情况和需求,继续组织疫苗接种专场,全面扩大辖区新冠疫苗的接种覆盖率,共筑全民免疫屏障。

作者:郭丹 编辑:陈齐薇 发表日期:2021年09月03日 来源:汕头日报
(版权声明:版权归汕头融媒集团所有,未经许可,严禁擅自转载、复制、改编汕头融媒记者新闻作品,违者将追究侵权者法律责任。)
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
粤ICP备2021148246号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AVSP):119330007号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