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华网 > 汕头 > 金平

我市已组建26支“少年交警队”,共有500多名队员

“预备警员”参与公益可积分晋升“警衔”

  “停止信号、直行信号、左转弯信号、右转弯信号……”在轻快的音乐声中,一群着装整齐的“小交警”列队有模有样地表演交通指挥手势。近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金平区教育局、太平洋财产保险汕头中心支公司联合在金平区外马四小举行“广东少年交警队”成立仪式,该校20名“小交警”队员登场亮相,令人眼前一亮。

  为全面提升我省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教育工作水平,探索开展中小学生交通安全体验教育,带动全社会关注青少年交通安全问题,省公安厅交管局联合“中国交通频道·广东”发起青少年交通安全公益团体“广东少年交警队”活动,并于今年3月29日在我市外马三小举行启动仪式。“少年交警队”通过小程序实现户籍化、网络化管理,在校小学生通过小程序自愿注册报名,建立个人账号,成为“预备警员”,随后可通过参加各级交警部门组织的线上线下公益宣传活动获得积分、晋升“警衔”。目前,我市各地学校已组建了26支“少年交警队”,共有队员500多名。本报记者 王开颖 摄

作者:王开颖 编辑:小编 发表日期:2021年08月31日 来源:汕头日报
(版权声明:版权归汕头融媒集团所有,未经许可,严禁擅自转载、复制、改编汕头融媒记者新闻作品,违者将追究侵权者法律责任。)
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
粤ICP备2021148246号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AVSP):119330007号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