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华网 > 汕头

深圳帮扶队伍助潮南乡村果园解决“急难愁盼”问题

  深圳市派驻汕头市潮南区帮扶工作组进驻以来,坚持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放在首要位置,在完成对口帮扶的5个镇101个村(社区)第一轮全面调研走访基础上,针对调研中发现的当地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组织开展潮南帮扶“圳”行动,梳理了13件民生实事,形成“四化”(项目化、责任化、台账化、数字化)工作台账,明确责任人和时间节点,以高效务实的作风推动帮扶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8月20日,深圳结对潮南区陇田镇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来到该镇田四村走访调研,了解到村里的叶扬绿庄番石榴园是精准扶贫产业项目,种植面积达100亩,用于解决脱贫人口就业问题并在年终由脱贫户、村集体按一定比例进行分红,实现对村里76户脱贫户共295人的全覆盖。近期天气炎热,大量番石榴进入成熟期,虽然这里出产的番石榴质量较高,但因产品知名度及销售渠道有限,部分番石榴只能任由熟透后烂在田里,给巩固脱贫成果工作造成了较大的影响。

  工作队立即将这一情况上报,驻潮南区帮扶工作组负责人高度重视,立即到果园实地调研,详细了解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协调解决措施。深圳市市场监管局、深农集团充分发挥渠道资源优势,紧急联系、推荐热心公益的采购商、批发商前来进行对接。

  为加快发货速度、延长果品保存时间,驻陇田镇帮扶工作队的队员主动到果园帮助果农采摘及装箱。经过各方快速协调、轮番接力,8月26日,陇田镇田四村3000公斤滞销的番石榴得以顺利发货销往深圳市场。

  在为果园解决水果滞销的“急难愁盼”问题的同时,驻潮南区帮扶工作组还联合潮南区乡村振兴局、区农办、陇田镇农办等部门,主动对接并推荐田四村番石榴参加“海推海选、联展联销”深圳消费帮扶好产品评选活动,提高田四村番石榴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为产品后续销售开拓市场渠道和空间。

作者:王开颖 编辑:姚欢 发表日期:2021年08月30日 来源:汕头日报
(版权声明:版权归汕头融媒集团所有,未经许可,严禁擅自转载、复制、改编汕头融媒记者新闻作品,违者将追究侵权者法律责任。)
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
粤ICP备2021148246号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AVSP):119330007号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