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华网 > 汕头 > 龙湖

学党史铭初心悟思想担使命

省文明单位龙湖法院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作为广东省文明单位,龙湖法院在干警队伍中开展了形式多样、入心入脑的党史学习教育,并在司法活动中践行学习教育成果,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服务的宗旨,坚持弘扬党的光辉精神和优良传统作风,让司法文明之花在鮀城盛放。

  阶段来,龙湖法院各党支部把“过政治生日”党日、“党费日”主题活动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组织全体党员通过现金方式,集中交纳当月党费,党支部准确收取党费、登记金额,“仪式感”满满,切实增强党员自豪感、责任感、使命感。同时,刑事法庭的党员干警还组织到大南山革命历史纪念馆、红场公园参观学习,追忆革命历史,接受红色精神洗礼和廉政警示教育。

  在深调研强服务方面,龙湖法院党组和机关党委积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通过党组中心学习扩大会、党委学习会、党支部学习会,多次进行讨论学习和交流谈心,明晰“学史力行”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部署要求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司法为民利民便民的实际行动。

  为不断探索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打造龙湖区“庭所共建”特色品牌,龙湖法院借助居委会、村委会的力量,积极邀请村居相关工作人员协助,充分发挥法庭在基层组织的协调作用,实现法庭与村居之间的联动执行,形成了基层组织协助和支持法庭工作的机制。同时,进村居、访社区、入校园、走企业,以多种方式,广泛开展法治宣传活动、民法典专场宣传,增强人民群众、广大青少年学生的法治观念,提高民众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非常感谢法官,完美解决了困扰我们多年的家庭纠纷,我和儿子心中的一块大石头终于落地了!”申请执行人林女士激动地表示,龙湖法院执行局真情关切当事人现实困难,经过多方努力,稳妥执行申请执行人与被执行人的婚姻家庭纠纷案,化解了汕浙当事人之间的矛盾和积怨。一直以来,龙湖法院坚持播撒司法阳光,启动诉讼服务“绿色”通道,最大限度维护弱势群体的合法权益,以优良的司法质效促进社会和谐美好。如外砂法庭制定为民办实事十项举措,贯彻于诉前、立案、审判和执行的每个环节,做实做深做细司法便民利民惠民工作,切实把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果。

  龙湖法院坚持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明理、增信、崇德、力行,在龙湖法院干警队伍这个群体中,正焕发出强大的活力和光彩。  

作者:记者 陈文惠 编辑:许嘉嘉 发表日期:2021年08月29日 来源:汕头日报
(版权声明:版权归汕头融媒集团所有,未经许可,严禁擅自转载、复制、改编汕头融媒记者新闻作品,违者将追究侵权者法律责任。)
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
粤ICP备2021148246号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AVSP):119330007号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