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华网 > 汕头 > 濠江

213万元助146名学子圆大学梦

“爱心助圆大学梦”助学金发放仪式昨在濠江举行

  本报讯 (记者李德鹏、康洁、苏硕元)昨天下午,由汕头融媒集团与濠江区教育局、汕头市公益基金会联合举办的2021“爱心助圆大学梦”公益活动在濠江区政府举办助学金发放仪式。本次活动供筹得助学金213.9238万元,资助146名困难学子圆大学梦。

  据悉,今年“爱心助圆大学梦”在往年爱心公益行动的基础上,借助汕头融媒集团强大的全媒体传播平台,将家庭经济困难学子求助信息通过汕头日报、汕头橄榄台等汕头融媒集团全媒体平台矩阵进行广泛传播,及时报道我市各界热心人士支持濠江寒门学子的暖心故事,大力弘扬助人为乐等传统美德,用实际行动传递社会正能量,支持该区家庭经济困难子女完成大学学业。

  “爱心助圆大学梦”活动自2004年发起,就得到了社会各界及热心人士的高度关注和大力支持,18年来共接受社会捐款2799.275万元,资助贫困家庭大学生2436人。

  今年“爱心助圆大学梦”助学活动更得到汕头市公益基金会、香港汕头濠江同乡总会、汕头市达濠建筑总公司、广东豪江建设有限公司、广东英联包装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冠业拉链服饰有限公司、汕头市金平区暖阳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乡贤林则和先生、陈世青先生,热心人士马先生、方先生、郑女士、李先生等企业单位及社会各界人士踊跃捐款共计213.9238万元。

  历经18年,“爱心助圆大学梦”这项公益助学活动已经成为一个社会支持、群众满意的特色公益品牌,不仅解决部分困难家庭学子的学费难题,更是为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参与公益事业搭建了一个孕育收获、播种希望的平台,广泛宣传公益,拓宽筹资渠道,使一批又一批品学兼优、家庭经济困难的青年学子圆了求学成才、报效祖国的梦想。

发表日期:2021年08月28日
(版权声明:版权归汕头融媒集团所有,未经许可,严禁擅自转载、复制、改编汕头融媒记者新闻作品,违者将追究侵权者法律责任。)
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
粤ICP备2021148246号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AVSP):119330007号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