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华网 > 汕头 > 潮南

潮南峡山重点民生项目大溪碧道一期建设完工

水清岸绿 成“网红打卡点”

  这里曾经杂草丛生、河涌脏乱差现象严重,如今这里有着整洁美观的步道、白鹭在清澈的水体上飞翔,成为一幅水清岸绿的生态画卷。潮南区峡山这条长达2.6公里的大溪碧道一期建设目前已基本完工,成为市民亲水、休闲、踏青的“网红打卡点”。

  按照广东省万里碧道建设要求,汕头市碧道建设总体规划以天然内海湾、蓝色海岸带、三江入海基本水系格局,全面打造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幸福碧道。位于潮南区的峡山大溪碧道是我市规划建设的“三江九河百溪”项目之一,也是潮南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点民生项目。

  峡山大溪碧道工程启动建设前,两岸杂草丛生,存在部分违章搭建物,河涌沿线脏乱差现象较为严重。

  根据潮南区委、区政府的统一部署,潮南区峡山街道2020年12月启动峡山大溪碧道工程(一期)建设,在保留自然岸线的前提下,综合利用峡山大溪的滨水空间,在河道管理范围内连通碧道游径,建设一条可观赏、可游玩的文化碧道,打造潮南城区良好的水系景观,为周边群众休闲游憩提供场所,进一步推动练江流域综合整治。

  经过首期工程的整治和建设,峡山街道在碧道范围及周边共拆除违规搭建物和临时搭建物18宗,清理垃圾杂物一大批;修复建设两岸栈道路基路面和大溪两侧护坡,配套安全设施、游憩系统、碧道标识系统,提升完善绿化种植和水主题景观,全线设置2座跨河景观钢木结构桥和8座内河流口钢木结构小桥,设置4处景观平台和1处景观休闲站,一条统筹生态、安全、文化、景观和休闲功能的复合型廊道已经形成。

作者:记者陈史 编辑:李琳 发表日期:2021年08月24日 来源:汕头日报
(版权声明:版权归汕头融媒集团所有,未经许可,严禁擅自转载、复制、改编汕头融媒记者新闻作品,违者将追究侵权者法律责任。)
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
粤ICP备2021148246号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AVSP):119330007号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