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华网 > 汕头

市创建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开展专项督查

紧盯薄弱环节 提升创建水平

  本报讯 (记者陈柔燕、林蓁)为推动文明创建工作形成常态长效,21日上午,市创建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对第六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考核评比中各区排名倒数第一的潮阳区开展市容环境卫生情况进行暗访督查,发现总体情况良好,但仍存在占道经营等不文明现象。

  在棉北街道,督查组发现,北新市场周边有流动摊贩占道售卖蔬菜,不少熟食档口“防蝇、防尘、防鼠”食品三防设施不全,沿街商户占道经营现象较为普遍,有汽车在摩托车临时停车点乱停。

  在文光街道,发现太和东住宅区周边卫生保洁工作不到位,多处有垃圾落地未及时清理,有汽车停放在黄线禁停区。沿街商户占道经营,门前散落垃圾等乱象较为普遍。有售卖蔬菜、水果的流动摊贩占道经营。有沿街商户在步道摆放盆栽,影响行人通行。潮阳和平东学校门口立着“严禁汽车停放”的警示牌,却有多辆汽车乱停乱放。

  在城南街道,发现街道办事处附近的新华路东苑酒家前多棵绿化树有彩灯缠绕,周边绿化带多处有垃圾杂物未清理。桃源福邸周边道路保洁不到位,路面多处有垃圾落地,沿街商户在门前支起晾衣架晾晒衣服,周边一处绿化树被插上彩旗。桃园水果批发市场周边绿化带被市民用于晾晒被子。潮阳新棉学校门口一块“校车临时停车位”牌子倾倒。

  在海门镇,发现明光学校周边一家海鲜排档占用步道洗碗,污水横流,桌椅摆放在人行步道。在镇政府周边巷道,有多家沿街商户占道经营,其中不少是餐饮店。检查中还发现,流动摊贩占道经营,沿街商户在门前晾晒衣服,“门前三包”未落实,卫生保洁不到位,建筑材料随处堆放等问题。

  在和平镇和中路一家名为“卖猪肉铺”的店面在门前搭设帐篷、铁架,地上掉落许多纸巾。沿江路“女人衣橱”门前三包落实不到位,地面有积存垃圾未清扫。附近中寨学校前面,有多个流动摊贩占道经营。在沿江路2号附近路段,有不少水果流动摊贩,其中一水果摊将果皮包装袋随意丢落地面。在附近的南村沟中寨段,发现水体质量较好,水清鱼游。铜盂镇环南路一在建自建房工地前面部分围挡倒伏,部分无围挡,建筑垃圾堆积在路边。

  在铜钵盂综合市场,发现市场内卫生环境总体良好,通道干爽整洁,但有两家熟食摊档无设置三防设施。

  针对督查发现的问题,督查组要求潮阳区要坚持全域全时推进,抓好常态管理,抓实对标创建,形成长效机制,切实提升辖区整体创建水平;要坚持聚焦聚力提升,紧盯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采取有效措施落实整改,做好精细化管理,争取在短时间内提升创建水平。

编辑:陈乐芃 发表日期:2021年08月22日
(版权声明:版权归汕头融媒集团所有,未经许可,严禁擅自转载、复制、改编汕头融媒记者新闻作品,违者将追究侵权者法律责任。)
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
粤ICP备2021148246号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AVSP):119330007号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