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华网 > 汕头 > 濠江

全力营造良好水域环境

市河长办、创建办赴濠江区开展河湖水体专项联合督查

  本报讯 (记者陈冬琪)为整合力量全面推行河长制,推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涉水体各项考核指标落细落实,昨天上午,市河长办联合市创建办赴濠江区开展河湖水体专项督查。

  在大脚虾排洪渠河东社区段,督查组发现河面存在不少漂浮物,短短100多米的距离有三个排水口在排放着疑似污水,同时堤岸上还存在种植蔬菜现象。

  在五南排洪沟五一社区段,督查组发现沟里杂草丛生,堤岸边存在不少垃圾杂物,附近一处农贸市场临时集散点垃圾散落遍地,环境卫生较差。

  在五南排洪沟华里社区段,沟里的杂草更为严重,河面基本被杂草所覆盖,堤岸边也被杂草所覆盖。在下游处,督查组还发现堤岸边存在不少垃圾杂物,甚至违规搭建了一处临时建筑。而华里段新沟情况则较为良好,水质干净,岸边较为干净,但存在一处建筑垃圾乱堆放现象。

  另外,在督查中还发现部分沟段的河长制公示牌设置不规范。

  督查组指出,要充分认识推行河长制是落实绿色发展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必然要求,是解决复杂水问题、维护河道健康生态、改善水环境的有力措施。要全面落实主体责任,进一步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努力打造水清岸绿的城市生态景观。相关职能部门要不断夯实日常管理力度,加大取水口附近的巡查力度,对破坏河道环境卫生行为要加大整治力度,发现一宗治理一宗,并持续加强河道和堤岸的保洁力度,全力营造良好的水域环境。

发表日期:2021年08月21日
(版权声明:版权归汕头融媒集团所有,未经许可,严禁擅自转载、复制、改编汕头融媒记者新闻作品,违者将追究侵权者法律责任。)
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
粤ICP备2021148246号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AVSP):119330007号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