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华网 > 汕头

高标准对标对表 全力抓好文明创建

我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视频推进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推动全市创建工作提质增效,8月16日上午,我市召开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视频推进会,总结文明创建工作成效,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市有关领导出席会议,省文明办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作指导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是汕头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的开局之年,关系着整个创建周期的最终成效,各地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创建文明城市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抢抓时间,做好充足准备,全力以赴抓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注重抓重点、补短板、出亮点,全面提升创建工作水平,要聚焦重点任务,着力对标新版测评标准,抓好实地考察点位打造和网报资料审核,要聚焦短板弱项,着力抓好查漏补缺,确保整治提升到位,要聚焦特色亮点,通过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广泛开展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等,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要严格落实各项创建措施,不断出实招、做实功、求实效,加快形成责任明晰、闭环管理的落实机制,细化任务分工,抓好责任落实,以最大力度抓好措施落实,要坚决整治犹豫观望、消极应付的形式主义,严格杜绝听口令做动作和迎检“一阵风”的行为,要切实形成倾斜基层、服务基层的鲜明导向,用好专项资金,加大对基层的帮扶支持力度,提高民生实事落实质量。

  省文明办有关负责同志在会上强调,经过上一轮的文明创建,汕头城市面貌发生了显著变化,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明显提升。面对新一轮的文明创建,全市上下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坚持党政主要领导亲自抓、负总责,各地各单位抓好协调配合,形成强大工作合力。要在总结经验基础上不断适应新常态,高标准对标对表,不断提升创建质量,持续完善体制机制,确保创建工作常态长效开展。

  会上,市市场监管局、公安局交警支队、濠江区、华侨试验区、金平区小公园街道、龙湖区金霞街道金谷社区主要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区(县)。

作者:陈柔燕 编辑:陈齐薇 发表日期:2021年08月18日 来源:汕头日报
(版权声明:版权归汕头融媒集团所有,未经许可,严禁擅自转载、复制、改编汕头融媒记者新闻作品,违者将追究侵权者法律责任。)
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
粤ICP备2021148246号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AVSP):119330007号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