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华网 > 汕头 > 南澳

南澳施工船“集中清污” 海事部门现场监管

为进一步服务好南澳地方经济建设,保障水工作业期间作业安全、水域清洁,在汕头南澳海事处以及施工单位等的多方努力下,近日,汕头一家清污公司对南澳辖区已进场施工船舶进行“集中清污”,南澳海事执法人员现场开展监管。

船舶油污接收作业过程中,海事执法人员全程监管,重点查看船上人员是否做好劳动保护,污染物接收作业是否规范,船上相应的证书文书是否符合要求;同时,提醒作业方,要高树环境保护意识,抓好船上垃圾和各类污染物收集,定期组织统一接收,做好污染物接收排放记录,严禁不合规污染物排海。经沟通协调,当天清污船共计对南澳辖区3宗水工项目、6艘施工船完成污染物统一、集中接收作业,未来几天,清污船将继续对施工船舶进行污染物接收作业。

作者:李伟烽 编辑:林琼 发表日期:2021年08月13日 来源:汕头日报
(版权声明:版权归汕头融媒集团所有,未经许可,严禁擅自转载、复制、改编汕头融媒记者新闻作品,违者将追究侵权者法律责任。)
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
粤ICP备2021148246号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AVSP):119330007号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