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华网 > 汕头 > 南澳

南澳海岸线绚丽多姿

  无边无际的蔚蓝大海,绵延多彩的海岸线,滚滚浪花拍打着礁石、亲吻着金黄色沙滩,岛内山峦叠翠、连绵起伏……炎炎夏日,绚丽多姿的汕头南澳岛吸引了四面八方的游客前来观光、游玩、度假。特别是南澳县作为全国首批“蓝色海湾”综合整治试点之一,以“蓝色海湾整治行动”项目为抓手,瞄准“水清、岸绿、滩净、湾美、岛丽”海洋生态文明建设目标,不断加强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复现“天蓝水碧海湾美,沙白林绿岛礁奇”的天然风光,让南澳岛的海岸线更出彩、更迷人。

  据了解,南澳“蓝色海湾”整治工程整治的海湾包括金澳湾、赤石湾、烟墩湾、竹栖肚湾及龙门湾共5个海湾,主要开展海湾生态环境整治、基本岸线保护和修复、污水处理站建设、河溪入海整治等。

  记者了解到,金澳湾海丝广场、赤石湾十里银滩、竹栖肚湾、前江湾沙滩公园等海湾作为南澳县环岛景观点,其设计及布局把海岛历史文化融入自然风情之中,保护自然景观、注重环保概念,努力营造一种自由浪漫的环境,可以为游客提供停车休息、体验水上运动娱乐、观海听涛、赏山观景、拍照留影的平台,让游客尽享休闲度假的乐趣。

  本报记者 刘文钊、苏硕元 摄影报道

编辑:李琳 发表日期:2021年08月11日 来源:汕头日报
(版权声明:版权归汕头融媒集团所有,未经许可,严禁擅自转载、复制、改编汕头融媒记者新闻作品,违者将追究侵权者法律责任。)
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
粤ICP备2021148246号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AVSP):119330007号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