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华网 > 汕头

市民仍需自觉佩戴口罩

记者走访商场、市场、公园等公共场所,发现市民的防控意识有待加强

  本报讯  (记者林子海、林鹏摄影报道)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医院和药店等重点场所都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严格落实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筑造防控疫情“钢铁长城”,但记者走访商场超市、农贸市场、公园等公共场所发现市民的防控意识有待加强,不少人没有佩戴口罩。

  8日晚上8时许,记者相继走访了群光广场、苏宁广场,实地察看这些人流量较为密集的商业综合体的防疫情况。在群光广场的正门入口处,尽管置放有“疫情期间,请您佩戴口罩进出商场,并配合测量体温”的提示牌,但记者观察到进出商场的市民大多没有佩戴口罩。在该广场的侧门入口处,虽然在玻璃门前置放着写有“因防疫管控,请前往广场正大门”字样的温馨提示,但该侧门依然开放,顾客推门就可直接出入,入口处也没有看到有工作人员。在苏宁广场的长平路入口处,经营单位用伸缩带圈围缩窄了入口,并有两名工作人员驻守逐一检查进入顾客体温、粤康码等情况,但没有对未戴口罩的顾客进行提醒。在该广场的金环路入口,虽然也站着一名工作人员,但他对进入的顾客仿佛视而不见,没有任何提醒顾客佩戴口罩、测温扫码的举动。在苏宁广场内的各楼层走访,记者看到进场的顾客有佩戴口罩的寥寥无几,而场内的各经营商家员工也大多没有佩戴口罩。

  9日上午9时许,记者来到新大华市场。正值市民上市高峰期,市场里人声鼎沸,各肉菜鱼档口前人头攒动,交易红火。但是,佩戴口罩者还是稀稀落落,而场内包括售卖鹅肉、鸡肉熟食摊档在内的经营商户们基本没有戴着口罩。记者看到一些售卖海鱼的档主还撕开喉咙大声叫喊“15元卖12元”招引顾客,飞沫溅散。

  随后,记者来到中山公园。在公园入口处,管理方在醒目位置设置提示牌,提醒进园游客佩戴口罩、测温扫码。不过,入园市民毫不理会,基本没有佩戴口罩。在公园内,男女老少的游客们也少有人戴着口罩,大树下、人工湖旁等荫凉处,晨练后的老年人三三两两凑在一起休憩,聊天神侃,彼此都没有佩戴口罩。在园内的“大同戏院”附近的一处树荫下,一群老人正在一起引吭高歌,他们也没有佩戴口罩。

  最后,记者沿着市区月眉路、韩堤路、中山路、长平路、金新路等路段走访,一路上,佩戴口罩出行的群众还是很少;在韩堤路段的翠堤旁,还有一些老年人围聚一起打扑克,他们也是没有佩戴口罩。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汕头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提醒广大市民,出入商超、餐厅等公共场所,不仅要把口罩戴好,还要继续坚持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保持安全距离等常态化防控措施。防疫堤坝离不开每个人的努力,要时刻“戴上”的不仅是口罩,还有对病毒严防死守的意识,要提高警惕的不仅是市民,还有公共场所的经营者、管理者。

编辑:蔡婷 发表日期:2021年08月10日 来源:汕头日报
(版权声明:版权归汕头融媒集团所有,未经许可,严禁擅自转载、复制、改编汕头融媒记者新闻作品,违者将追究侵权者法律责任。)
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
粤ICP备2021148246号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AVSP):119330007号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