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华网 > 汕头

龙湖区举办“尊老爱幼 家庭和睦”文明实践活动

创建文明和谐社区

  本报讯  (记者李德鹏、实习生高泽芝)为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社会营造文明家风氛围,近日,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龙湖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龙湖区委宣传部协办的“尊老爱幼家庭和睦”文明实践活动在龙华街道华新村文体广场举行。

  活动中,市、区文明办向社区代表赠送《汕头经济特区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等文明行为书籍,普及现代文明礼仪,提升社区居民文明素质和社区文明素养。随后,社区居民代表在现场宣读《汕头市民文明公约》,社区志愿者也带来文明礼仪知识问答,以生动有趣的形式推动创建文明和谐的社区环境,在全社会营造敬老爱幼家庭和睦的浓厚氛围。现场还有志愿者为年迈长者免费理发、拍全家福及义医义诊等志愿服务活动。

  “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美德,“家庭和睦”是社会和谐的基础。近年来,龙湖区高度重视文明实践工作,融入日常、做在经常,让文明实践“走心”更“入心”。随着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全面铺开,龙湖区注重培树典型、示范引领,在“呼援通”青年志愿者、碧霞创文大妈、衡山社区老党员文明巡察劝导队、龙祥志愿骑行队、龙华街道志愿者协会等各具特点的志愿品牌带动下,新时代文明实践力量持续下沉,群众乐于参与其中,更是带动良好家风、文明家风的建设。

编辑:陈乐芃 发表日期:2021年08月04日
(版权声明:版权归汕头融媒集团所有,未经许可,严禁擅自转载、复制、改编汕头融媒记者新闻作品,违者将追究侵权者法律责任。)
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
粤ICP备2021148246号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AVSP):119330007号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