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华网 > 汕头 > 南澳

落实规范化服务提高民宿吸引力

  本报讯 (记者林蓁)旅游住宿业作为旅游业的重要支柱,是提高旅游服务质量的关键领域。近期,随着旅游旺季的到来,前往汕头南澳过夜的游客增多,旅游接待量持续增长,这也十分考验行业的服务质量。针对个别游客提出的一家公寓房床单不干净的问题,南澳县相关职能部门迅速调查处置,反馈处理措施,消除负面影响,获得游客谅解。

  7月25日,南澳县提升旅游服务质量工作会议召开,要求旅游住宿业企业要全面落实标准化、规范化服务,发展和改善个性化、特色化服务,持续提高服务水平,始终把群众的满意度作为抓工作的风向标,着力构建完善高效的旅游服务保障体系。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南澳县政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商务局以及南澳县相关职能部门、住宿行业代表等参加会议。

  记者从会上获悉,近年来,南澳县围绕构建“大旅游”发展格局,以争当文旅体产业融合发展排头兵和打造生态经济发展新标杆为目标,以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和全域旅游示范区为抓手,加快滨海海岛旅游目的地建设。坚持把旅游产业作为全县主导产业,全面盘活旅游资源,不断丰富“旅游+”内涵,多途径发展旅游业。去年,南澳县成为我市首个广东省全域旅游示范区,今年又成功入选广东省级旅游度假区,为南澳的旅游产业发展增添了新名片。

  受南澳旅游业蓬勃发展的刺激,全县酒店、宾馆接待游客人数持续处于高位,民宿市场近几年来持续升温,部分民宿经营者能注重品质和服务,推出特色情景房、家庭房等,提高了住宿业吸引力,发展了部分乡村旅游品牌。南澳县通过打造特色民宿、精品酒店满足游客度假休闲需求,培育全域旅游消费热点,推动旅游业迈向高质量发展。目前,全县共有宾馆、酒店、民宿约250家。

  会议对下阶段南澳县在旅游住宿业服务、旅游精品打造、旅游市场监管等工作进行了重点安排部署,强调酒店、民宿等住房环境代表了南澳的旅游环境,各住宿行业经营者要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意识,加大从业人员培训力度,自觉明码标价,依法诚信经营,确保住宿环境安全。要做好与游客的沟通工作,多元化、多渠道丰富投诉受理手段,在出现消费纠纷时,要本着自愿、平等、公平、诚信的原则,主动积极协商解决,树立企业正面形象。要主动适应大众旅游时代消费需要,精准对接大众游和高端游两个重点消费需求,提供更加个性化服务,创新推动旅游住宿业高品质健康发展。

  据悉,接下来,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将牵头有关职能部门派出检查组,会同南澳县有关职能部门,组织开展全县旅游住宿业服务质量专项检查,全力维护好南澳的旅游环境,提高游客的获得感、安全感。

编辑:蔡婷 发表日期:2021年07月26日 来源:汕头日报
(版权声明:版权归汕头融媒集团所有,未经许可,严禁擅自转载、复制、改编汕头融媒记者新闻作品,违者将追究侵权者法律责任。)
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
粤ICP备2021148246号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AVSP):119330007号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