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华网 > 汕头

市生态环境执法局查处潮阳一非法水溶生产工场

未有排污许可仍直排废水

  本报讯 (记者李德鹏)根据有关线索和现场蹲守、缜密侦查,近日,市生态环境执法局牵头潮阳公安分局食药环侦查大队、市生态环境执法局潮阳分局、西胪镇政府,在潮阳区西胪镇内輋村查获一非法水溶生产工场。

  经查,该生产项目未办理环评审批手续和环保竣工验收手续,未取得生态环境部门排污许可。执法人员在现场看到,该工场由铁皮简易搭建而成,生产作业环境脏乱,未配套任何污染防治设施。现场有生产设备水溶缸2个、加热机6台、烘干机1台。被查获时,该工场正在生产,水溶生产废水未经处理直接外排,经过地面挖掘的浅沟,排放到场外水塘。市生态环境执法局现场对该工场非法生产设备实施查封,生态环境监测部门现场对其外排废水采样监督性监测,公安机关现场控制包括经营者在内的人员2人(公安机关正核实人员身份)。案件正在调查办理中。

  下来,市生态环境执法局将根据废水监督性监测结果依法对该工场涉嫌环境违法行为实施严厉处罚,同时将案件移送公安机关对有关责任人实施行政拘留。

编辑:陈乐芃 发表日期:2021年07月20日
(版权声明:版权归汕头融媒集团所有,未经许可,严禁擅自转载、复制、改编汕头融媒记者新闻作品,违者将追究侵权者法律责任。)
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
粤ICP备2021148246号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AVSP):119330007号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