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华网 > 汕头

务实担当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本报讯 4月22日,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召开,深入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观看中央电视台《务实担当,广东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新闻报道视频,听取我市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审议有关文件,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市委书记马文田、市长曾风保等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突出红色传承,充分挖掘利用本地红色资源,深入开展现场教学,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砥砺初心使命、赓续精神谱系。突出领导带头,坚持示范引领,分层分类抓好学习,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突出理论辨析,精心组织研究阐释宣传,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突出学习成效,坚定不移为群众办实事,重点抓好十项民生实事和老旧小区改造、市容市貌“微改造”、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等工作,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要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人,加大制度创新、政策供给和投入力度,加快构建现代化职业教育体系。聚焦产业发展需求,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推动职业教育提质培优,激发职业教育办学活力,完善技能人才激励保障机制,营造崇尚工匠精神的社会氛围,为建设现代化活力经济特区提供有力人才和技能支撑。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对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领导,构建家庭、学校、政府、社会合力联动的育人体系,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坚持立德树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和“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实践活动,加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和心理疏导。深化文明校园创建活动,对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按时保质抓好对标创建工作,切实推动我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纪素琦 发表日期:2021年04月23日 来源:汕头日报
(版权声明:版权归汕头融媒集团所有,未经许可,严禁擅自转载、复制、改编汕头融媒记者新闻作品,违者将追究侵权者法律责任。)
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
粤ICP备2021148246号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AVSP):119330007号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