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华网 > 汕头

澄海区两个亚青场地基本建成

  本报讯  (记者陈史摄影报道)汕头2021亚青会场馆建设节节推进。近日,澄海区澄海中学白沙校区、澄海实验高级中学两个亚青会场地项目也已基本建成,在完成收尾工作后将交付竣工验收,服务亚青会足球比赛和训练需求

  澄海中学白沙校区足球田径场进行升级改造,将作为汕头2021亚青会足球项目小组赛比赛场地。目前场地养护、设施设备安装调试等收尾工作正在加紧进行,预计5月份全面完成各项建设任务,进入竣工验收阶段。

  记者在现场看到,经过改造,足球场重新种植铺设了符合国际足球赛事标准的天然草皮,并增设了排水系统和喷淋系统。为了满足观众观赛的需要,足球场北侧新建看台,作为观众席、裁判席和主席台,能够提供1100个座位。位于跑道一侧的学校升旗台进行改造,增设自动升旗装置。球场还新增配套比赛用广播音响设备、大型电子显示屏等,用于比分等赛事信息的传递。比赛各类功能用房也已经设置完毕,将满足赛事期间的安保运行、医疗保障、官员、裁判、运动员休息准备等需要。其中,球队备战更衣室已完成基本装修,能够为运动员提供淋浴、更衣、休憩等的功能。田径足球场还新增加灯光照明设施,解决夜晚场地使用问题。同时,学校的消防系统、安保系统、供电系统等进行了全面的升级,为赛事顺利举行提高安全保障。

  位于澄海区澄江路汕汾高速湖心出入口附近的澄海实验高级中学足球场经过改造,将作为汕头2021亚青会的足球项目训练场地。目前,足球场草坪种植已经完成,正处于管养阶段,排水和喷淋系统也一并配套升级。为做好运动场地管理,特别是训练草坪的养护工作,校方充分发动学生参与志愿服务,增强东道主意识。足球场周边的跑道也进行了全面升级翻新,重新铺设了比赛标准的塑胶跑道,规范施划了各种表现,可以满足运动员体能锻炼的需求。球场也新增了LED显示屏幕,满足信息发布需要。球场看台和升旗台也进行了修缮翻新。

  在亚青会结束之后,两个比赛及训练场地将提供给学校开展体育教学和学生运动使用,既能服务保障亚青,更能支持当地教育事业发展。

编辑:林敏秦 发表日期:2021年04月19日
(版权声明:版权归汕头融媒集团所有,未经许可,严禁擅自转载、复制、改编汕头融媒记者新闻作品,违者将追究侵权者法律责任。)
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
粤ICP备2021148246号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AVSP):119330007号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