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华网 > 汕头

筹资1800万打造宜居“样板村”

潮阳区加快推进全区乡村风貌提升工作

  本报讯 (记者刘文钊摄影报道)今年,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把乡村风貌提升作为乡村振兴的一项重要任务。记者了解到,潮阳区及早谋划,筹措资金1800万元,率先打造风貌突出的示范片和一批各类样板示范点,形成可推广可复制的经验,引领带动全区乡村风貌整体提升,改善农村宜居水平,不断增强广大农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据了解,今年,该区以乡村振兴海门镇示范片为乡村风貌提升示范片(带),以文光街道桃园社区、城南街道口美社区、棉北街道五二社区、金浦街道三堡社区、和平镇练岗村、铜盂镇草尾村、贵屿镇山联村、谷饶镇新厝村、河溪镇南田村、西胪镇波美村、关埠镇河腰村、金灶镇波头村等12个村(社区)作为风貌提升示范点,开展农房微改造试点,提升村庄风貌。统筹省、市涉农资金对12个示范点进行补助,每个村(社区)补助150万元,共1800万元。通过这批示范村的建设,为全区乡村风貌提升打造出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样板村,使潮阳的广大乡村成为海内外潮阳人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精神家园。

  海门镇新地村是乡村风貌提升示范片(带)中的一个村。近年来,该村大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完成道路硬底化、铺设步行道、美化绿化进村路、建设公园、重修老戏台等基础设施建设,为下来乡村风貌提升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同时,该村还注重加强农村公共文化建设,设置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画栏等,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不断提高乡村社会文明程度。

  近日,潮阳区召开现场会部署乡村风貌提升示范片(点)创建工作,计划投入资金3300万元,全面推进全区乡村风貌提升工作,进一步提高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水平。

编辑:张梅 发表日期:2021年04月13日
(版权声明:版权归汕头融媒集团所有,未经许可,严禁擅自转载、复制、改编汕头融媒记者新闻作品,违者将追究侵权者法律责任。)
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
粤ICP备2021148246号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AVSP):119330007号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