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华网 > 汕头

共同担起爱水护水责任

共同担起爱水护水责任

  本报讯 (记者李德鹏)近日,由市生态环境局和市生态环境局龙湖分局主办,市绿衡环保志愿者协会承办的2021年“河小环”保护饮用水源巡河志愿服务活动在韩江新津河饮用水源保护区举行。

  活动中,来自市生态环境局、绿衡环保协会等志愿者一起加入到“河小环”志愿服务队中,沿着新津河及两岸进行全面排查,观察河面及水体的状况,查看河道两岸是否存在乱排污乱倾倒、饲养家禽、破坏保护区围栏等不文明行为。志愿者们对发现的问题进行拍照,并做好详细的记录。为了新津河的洁净美观,“河小环”志愿者干劲十足,他们拿起镊子和塑料袋,沿着河堤拾捡清理各种垃圾杂物。

  在巡河的过程中,“河小环”志愿者发现仍有市民群众使用洗衣粉等洗涤用品,直接在河边刷洗衣物。据了解,洗衣粉中的磷元素极易造成水体富营养化,引起藻类大量繁殖,进而造成水体缺氧、鱼虾死亡、水体发臭、水域功能丧失等危害,威胁水质生态系统安全。“河小环”志愿者马上制止市民的这些行为,还不忘向周边的居民科普“治水”知识,传播“护水”正能量,并向居民发放了保护水资源的宣传资料,号召大家共同担起爱水、护水的责任。

编辑:张咏梅 发表日期:2021年04月12日
(版权声明:版权归汕头融媒集团所有,未经许可,严禁擅自转载、复制、改编汕头融媒记者新闻作品,违者将追究侵权者法律责任。)
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
粤ICP备2021148246号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AVSP):119330007号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