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华网 > 汕头

市妇联公益项目资助158名贫困家庭子女读技校

  “在我们家庭经济困难无法完成学业的情况下,市妇联及时向我们伸出援助之手,帮助我们重树信心,完成了学业。”在汕头技师学院举办的“资助贫困家庭子女就读技工学校”项目受助学生座谈会上,受资助学生小陈(化名)在会上分享了学习收获和生活感悟,同时表示,将来走上社会,将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回报社会,传递满满正能量。

  记者采访获悉,“资助贫困家庭子女就读技工学校”项目主要是针对家庭经济困难而无法继续接受教育的困难家庭学生,让他们接受职业技术教育,掌握专业技术,改变命运,实现人生价值。该项目自2016年在汕头技师学院实施以来,该院领导高度重视受资助学生的学习与成长,以立德树人为本,努力把受资助学生培养成德技双馨的有用人才。目前,该公益项目共出资140多万元资助158名贫困家庭子女完成学业,截至目前为止,有18名学生选择升学就读高级技工或大专,43名学生处于顶岗实习期,73名学生已毕业踏上工作岗位。

  据了解,汕头技师学院在招生时,大力宣传该公益项目,让符合条件的贫困学生家庭充分了解有关助学政策。在新生入校前,学生科对班主任进行培训,要求教师们熟悉资助政策,在新生报到后,班主任在各班进行资助政策宣传,让符合条件的贫困学生能够得到资助,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使其更好地投入到学习生活中。

  在学习期间,班主任老师经常关注受资助学生的思想动态和学习状况,与他们谈心,鼓励他们放下思想包袱,学好知识技能,学会感恩,给他们家庭般的温暖。在日常教学中培育“工匠精神”,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他们不断成长进步。

  在学院老师的淳淳教导下,受资助同学中涌现出许多表现突出、品学兼优的好学生。例如,学生会干部林长春同学荣获2020年国家奖学金,参加广东省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荣获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制冷与空调项目省选拔赛三等奖;柳丽萍同学担任班学习委员,并荣获2020年国家奖学金、广东省第三届“挑战杯―彩虹人生”创业创新大赛二等奖,被评为汕头市“三好学生”;郑伟柔同学担任学院学生会主席,在2020年疫情期间,主动到汕头泰恩康医用器械厂参与抗疫志愿服务并荣获广东省优秀团员称号……他们掌握专业技术,改变命运,实现人生价值。

  市妇联表示,“资助贫困家庭子女就读技工学校”公益项目是一件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大好事,下来将充分发挥“党和政府关爱少年儿童”的桥梁作用,继续实施好该公益项目,及时伸出援助之手,将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身边,助圆贫困家庭子女的读书梦。 

作者:陈文惠 编辑:姚欢 发表日期:2021年03月29日 来源:汕头日报
(版权声明:版权归汕头融媒集团所有,未经许可,严禁擅自转载、复制、改编汕头融媒记者新闻作品,违者将追究侵权者法律责任。)
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
粤ICP备2021148246号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AVSP):119330007号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