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华网 > 汕头

巾帼建功展风采 感恩奋进新征程

我市召开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1周年大会

  本报讯  (记者陈欣琪)3月8日上午,汕头市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1周年大会在市委会议中心大会堂召开,全市各界妇女代表欢聚一堂、共庆节日。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和妇女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引导激励全市广大妇女感恩奋进、乘势而上,满怀激情投身新时代汕头改革发展的崭新实践,奋力为实现新定位新目标新任务贡献巾帼智慧和力量。市委书记马文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马文田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广大妇女同志致以节日问候。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各级妇联组织紧紧围绕汕头发展大局,积极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奋力推动妇女事业取得新进步。广大妇女同志以主人翁姿态投身汕头改革发展实践,在各条战线、各个领域施展才华、建功立业,特别是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女医务工作者、女党员、女干部、女志愿者义无反顾、逆行而上,舍小家顾大家,书写了“巾帼不让须眉”的美丽篇章。

  会议强调,全市广大妇女要听党话、跟党走,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立远志、勇担当,把个人理想追求与改革发展大局紧密联系起来,充分发挥女性敏锐坚韧、细腻认真、责任心强的独特优势,爱岗敬业、创先争优,争当新时代巾帼建功的实践者、奋进者。要扬美德、育新风,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参与精神文明创建,弘扬家庭美德,传承清正家风,带动形成良好的社会风气。

  会议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强对妇联组织的领导,大力支持妇女事业发展,为广大妇女参与汕头建设发展创造条件、提供保障。各级妇联组织要增强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主动联系服务妇女,加强自身建设,号召社会各界保障和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共同营造党政领导、妇联协同、各方参与推动妇女事业发展的良好局面,为汕头“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贡献“半边天”力量。

  会议为荣获2020年度“全国三八红旗手”的著名潮剧表演艺术家姚璇秋,以及全国、省文明家庭代表颁发证书。获全国“巾帼文明岗”和广东省“三八红旗手”称号的先进集体、个人代表在大会上作发言。

  市领导邱奕辉、徐宗玲、林晓湧、蔡佩侬、蔡榕参加会议。

编辑:蔡婷 发表日期:2021年03月09日
(版权声明:版权归汕头融媒集团所有,未经许可,严禁擅自转载、复制、改编汕头融媒记者新闻作品,违者将追究侵权者法律责任。)
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
粤ICP备2021148246号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AVSP):119330007号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