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华网 > 汕头

第七批省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和岗位学雷锋标兵名单公布

我市2单位1个人入选

  本报讯 (记者林蓁) 近日,记者从广东文明网获悉,省委宣传部命名了第七批广东省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和岗位学雷锋标兵。受命名的44个示范点和51名标兵,由各地各部门层层遴选推荐,覆盖各行各业,具有广泛的群众性和代表性。其中,汕头火车站地区综合管理办公室和汕头市中心医院被命名为广东省学雷锋活动示范点,汕头市汽车客运总公司驾驶员郑顺辉被命名为广东省岗位学雷锋标兵。

    汕头火车站地区综合管理办公室:

  出入站检测总人数近450万人次

  汕头火车站地区综合管理办公室自成立以来,积极开展精神文明工作,紧紧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大力弘扬雷锋精神,立足岗位学雷锋,帮助旅客找回遗失证件和物品200余件,帮助12名有困难旅客踏上返乡列车,帮助4名走失人员找回家属。

  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综管办第一时间吹响“抗疫战疫集结号”,启动“四个一”应急处置机制,成立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小组,周密制定应急预案和行动方案,调动全体党员干部发扬抗“疫”当先、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精神,牢牢守住汕头大门。全体干部克服严寒酷暑,对进出站旅客进行逐人测温和重点旅客逐一登记。截至去年12月底,汕头火车站检测总人数近450万人次。

  汕头市中心医院:

  开展“学雷锋”实践活动180场次

  汕头市中心医院作为汕头市“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医院坚持以“雷锋精神”为指引,以奉献爱心、关爱患者、服务群众为宗旨,广泛开展义医义诊、健康宣教、“志愿服务在医院”、节日主题关爱慰问活动等“学雷锋”实践活动,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营造浓厚的“学雷锋”氛围,不仅使更多有需求的患者和群众得到了帮助,也为汕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了力量。

  近三年来,医院共组织开展“学雷锋”实践活动180场次,参加服务人数达7900余人,服务时长达1.7万个小时,共服务群众人次数达38万人次。医院先后被授予“广东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示范点”“广东省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先进单位”“汕头市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示范点”“汕头市青年志愿服务先进集体”“广东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广东省先进基层党组织”“广东省文明单位”等荣誉称号,涌现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广东省五星志愿者”“广东好医生”“汕头好人”等多名优秀个人。

  郑顺辉:

  舍小家顾大家冲锋在防疫一线

  郑顺辉1996年开始从事运输行业,2005年9月进入汕头市汽车客运总公司工作至今,是该公司三〇一车队一名优秀的大客车驾驶员。他始终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文明驾车、安全行驶、礼貌待客,默默地耕耘在汽车旅客运输线上,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从业24年,创下了零事故零投诉的记录,是所属公司大客车驾驶员中的佼佼者。他不计得失,是乘客口中的“热心肠”,是同事心里的“好典范”。

  2020年伊始,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国,郑顺辉成为汕头市汽车客运总公司派出的第一批敢于担当、无畏逆行的先行者,也是参与任务时间最长的一人。他冲锋在前,为保障疫情防控所需医用物资的供给,他和同事一同驾驶应急车辆到汕尾、河源、深圳、广州、厦门,运载口罩、防护服、体温枪等防疫物资回汕,为我市打赢疫情防控的医疗物资保障战奠定坚实的基础。他勇挑重担,为防止境外疫情输入,他被指派执行接送疫情高发地区人员入境安置专班运输工作,驾驶应急车辆到广州、深圳、珠海、潮汕机场,接送入境人员回汕隔离。他舍小家顾大家,执行任务期间连续三个多月没跟家里人见面,父亲生病也无暇照顾,始终冲在抗疫第一线。

编辑:陈齐薇 发表日期:2021年03月06日 来源:汕头日报
(版权声明:版权归汕头融媒集团所有,未经许可,严禁擅自转载、复制、改编汕头融媒记者新闻作品,违者将追究侵权者法律责任。)
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
粤ICP备2021148246号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AVSP):119330007号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