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华网 > 汕头

我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各区及镇街第二轮考核评比表彰仪式暨约谈会

抓常态促长效 提升城市品质

  本报讯 (记者陈柔燕)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部署,着力推动创建工作常态长效开展,昨天上午,市创建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1年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各区及镇街第二轮考核评比通报暨约谈会,表彰先进、鞭策落后,全力推动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提质升级。市领导邱奕辉、徐宗玲、李钊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各区及镇街第二轮考核评比的有关情况。潮南区红场镇、濠江区河浦街道、潮南区井都镇在全市64个镇街中排名前三;潮南区仙城镇、澄海区凤翔街道、金平区大华街道排名分列全市倒数第一、二、三名。在各区综合排名方面,潮南区、濠江区、潮阳区、金平区、龙湖区、澄海区分列全市一至六名。会上,向综合排名第一位的潮南区颁授流动红旗,向排名前三位的镇街颁授流动红旗和奖金,综合排名末位的澄海区和排名后三位的(镇)街道领取了流动黄旗。

  本轮接受约谈的澄海区及潮南区仙城镇、澄海区凤翔街道、金平区大华街道基础性工作存在大量问题,环卫保洁,车辆停放等方面失分严重,导致考核成绩靠后。市创建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对上述单位予以通报批评,责令相关单位的责任人在会上作检讨发言。

  澄海区区长王楚彬,潮南区挂钩仙城镇的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蓝荣坚、澄海区挂钩凤翔街道的团澄海区委书记陈心武、金平区挂钩大华街道的区政协秘书长、办公室主任苏旭昌,以及潮南区仙城镇党委书记陈水雄、澄海区凤翔街道党工委书记李文胜、金平区大华街道党工委书记庄毅作检讨发言。

  潮南区挂钩仙城镇的区委常委、统战部长郑晓洁,金平区挂钩大华街道的区政府副区长翁春生,市直挂钩潮南区仙城镇的市统计局局长陈捷锋、国家统计局汕头调查队队长林克波,市直挂钩澄海区凤翔街道的市供销合作总社主任曾彦、汕头银保监分局副局长吴俊毅,市直挂钩金平区大华街道的团市委四级调研员郑延栋、华能汕头电厂党委书记张旋洲在会上作表态发言。

  潮南区仙城镇党委书记陈水雄在检讨中表示:“仙城镇在本轮考核中成绩靠后,全镇文明创建工作未能做到全覆盖,下来,仙城镇将深刻反省不足,重整旗鼓再出发,奋起直追补短板,迅速提升全镇文明创建水平。”

  “凤翔街道在本轮评比中拖了全市后腿,原因在于街道措施不得力,标准不够高。”澄海区凤翔街道党工委书记李文胜表示:“下来,街道将举一反三,严格对标对表,迅速落实问题整改,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全面提升辖区环境卫生水平。”

  金平区大华街道党工委书记庄毅在检讨中说:“大华街道在本轮考核评比中排名全市倒数第三,充分暴露出街道常态化文明创建思想不牢固,创建工作抓得不严不实,下来,街道将吸取教训,迅速行动,全力整改,尽快扭转落后被动局面。”

  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尤其是在第二轮考核评比中落后的单位,要进一步增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问题导向,将失分项作为日常检查的重点,立行立改,提强补弱,提升城市品质和群众获得感。要采取有力措施,抓好规范管理,补齐基础建设,打造群众喜闻乐见的优美环境。要狠抓常态长效创建机制,加强自我巡查、自我整改、自我提升,确保对标对表解决问题,全力推进文明创建各项工作。

编辑:姚欢 发表日期:2021年03月01日 来源:汕头日报
(版权声明:版权归汕头融媒集团所有,未经许可,严禁擅自转载、复制、改编汕头融媒记者新闻作品,违者将追究侵权者法律责任。)
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
粤ICP备2021148246号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AVSP):119330007号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