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华网 > 汕头

我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各区及镇街第一轮考核评比表彰仪式暨约谈会

  根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计划安排,1月26日晚上,汕头市创建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1年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各区及镇街第一轮考核评比表彰仪式暨约谈会,表彰先进、鞭策落后,全力推动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提质升级。市领导邱奕辉、李钊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各区及镇街第一轮考核评比的有关情况。龙湖区鸥汀街道、龙湖区新海街道、潮阳区和平镇综合评比在全市64个镇街中排名前三;濠江区达濠街道、潮南区峡山街道、金平区小公园街道排名分列全市倒数第一、二、三名。在各区综合排名方面,龙湖区、潮阳区、金平区、澄海区、潮南区、濠江区分列全市一至六名。会上,向综合排名第一位的龙湖区颁授流动红旗,向排名前三位的镇街颁授流动红旗和奖金,综合排名末位的濠江区和排名后三位的街道领取了流动黄旗。

  本轮接受约谈的濠江区及濠江区达濠街道、潮南区峡山街道、金平区小公园街道基础性工作存在较多问题,如工作措施部署不到位,基层社区落实不力等导致考核成绩靠后。市创建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对上述单位予以通报批评,责令相关单位的责任人在会上作检讨发言。

  濠江区区长陈锐勇,濠江区挂钩达濠街道的区市场监管局局长谢良中、潮南区挂钩峡山街道的区委区政府办公室常务副主任马永涛、金平区挂钩小公园街道的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卢松群,以及濠江区达濠街道党工委书记陈昌熊、潮南区峡山街道党工委书记高思发、金平区小公园街道党工委书记黄建鸿作检讨发言。濠江区挂钩达濠街道的区委常委、副区长陆文胜,潮南区挂钩峡山街道的区政协副主席郑孟坚,金平区挂钩小公园街道的区委副书记马庆才,市直挂钩濠江区达濠街道的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李伟红、广东电网公司汕头供电局党委书记王国瑞,市直挂钩峡山街道的市商务局党组成员王民山、市商贸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马永发,市直挂钩小公园街道的市生态环境局局长周昭勇、市生态环境执法局局长吴林在会上作表态发言。

  濠江区达濠街道党工委书记陈昌熊在检讨中表示:“达濠街道在本轮考核中排名末尾,暴露出我们在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中抓不严,落不实。下来,我们将全力以赴抓好新一轮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考核工作,强化责任落实,从严从实抓好每一个环节,对标对表抓好精细化管理。”

  潮南区峡山街道党工委书记高思发在检讨中表示:“峡山街道在全市排名后二位,严重拖了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后腿,下来峡山街道将深刻吸取教训,出重拳,下猛力,全方位开展环境卫生清理和公共秩序整治大行动,落实落细常态化管理机制,奋力打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质升级翻身仗。”

  金平区小公园街道党工委书记黄建鸿在检讨中表示:“小公园街道在全市排名倒数第三位,滑坡严重,下来,小公园街道将积极采取措施,强力整改,全面落实网格化和常态化管理,尽快扭转落后工作局面,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全方位提升文明创建水平。”

  会议强调,今年是我市新一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起步之年,同时也是亚青会的举办之年。各地各部门尤其是在第一轮考核评比中落后的单位,要深刻反省不足,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深入查摆问题,举一反三,迅速落实整改,提升城乡环境水平;要落实管理责任,抓好常态管理,抓好长效创建,全域推进文明创建工作。

作者:记者 陈柔燕 编辑:许嘉嘉 发表日期:2021年01月28日 来源:汕头日报
(版权声明:版权归汕头融媒集团所有,未经许可,严禁擅自转载、复制、改编汕头融媒记者新闻作品,违者将追究侵权者法律责任。)
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
粤ICP备2021148246号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AVSP):119330007号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