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华网 > 汕头

“大手牵小手”帮扶,关爱贫困家庭未成年人项目启动

  26日上午,由汕头市民政局主办、汕头市潮普慈善会承办的“大手牵小手”关爱贫困家庭未成年人暨迎春送温暖扶贫帮困公益活动在潮南区陇田镇长厝村广场举行。活动通过发放物资、入户慰问、义医义诊、赠送春联、非遗剪纸文化传播,为困难群众送去社会大家庭的关怀和温暖。

  为弘扬中华民族乐善好施、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关怀贫困家庭,关注疫情下群众的健康安全,主办方围绕“送温暖、送文化、送健康”开展活动。现场设置义医义诊、心理咨询等摊位,免费提供身体检查、心理咨询服务,并免费为近视的困境儿童配眼镜。春节临近,书法家们也来到现场开展写春联迎春赠福活动,为村民送上新春祝福。活动中,主办方为困难户送上了大米、油、棉被、礼盒等爱心物资,并开展入户慰问困难群众活动,为他们送去慰问金、助学金和温暖大礼包,寄予节日的问候。

  据了解,本次公益活动也启动了汕头市潮普慈善会“大手牵小手”关爱贫困家庭未成年人项目。该项目是汕头市首届公益慈善创投活动资助项目之一,潮普慈善会的志愿者通过结对帮扶贫困家庭的未成年人,通过“一帮一”、“一带一”等方式,从生活、学业等方面给予帮助,助力贫困家庭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作者:记者 林蓁 编辑:许嘉嘉 发表日期:2021年01月28日 来源:汕头日报
(版权声明:版权归汕头融媒集团所有,未经许可,严禁擅自转载、复制、改编汕头融媒记者新闻作品,违者将追究侵权者法律责任。)
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
粤ICP备2021148246号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AVSP):119330007号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