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华网 > 汕头

加快健全完善五大工作体系

市民政局传达学习李希书记莅汕调研讲话精神

  近日,市民政局召开全局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省委书记李希莅汕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我市民政系统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要聚焦民生保障重难点,聚焦基层社会治理薄弱点,聚焦人民群众关注点,聚焦改革创新着力点,加快健全完善民政领域“大救助、大养老、大儿童保障、大慈善、大社会治理”五大工作体系,为把汕头经济特区办得更好、办得水平更高,在新时代经济特区建设中迎头赶上,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贡献民政力量。

  会议强调,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兜底保障成果,提高城乡低保、特困人员供养救助、孤儿养育标准,不断编密织牢与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相适应的兜底保障网。组织实施“社工双百工程”,打造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密切联系服务群众的一线阵地,启动“汕头市双百社工健康关怀和意外伤害保障计划”。要打造民政工作亮点,进一步深化巩固基层社会组织“汕头经验”,推动社区化组织分类管理。深化殡葬改革,打造骨灰集体海葬品牌,推进集体公祭活动和云公祭,引导社会公众树立厚养薄葬、生态环保的殡葬新理念、新风尚。推广龙湖区长者呼援公益志愿服务形式,深化拓展居家“智慧养老”模式,积极推动机构养老提质增效,打造一批品牌形象突出、服务功能完备、质量水平一流的养老机构。要继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始终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毫不松懈地抓好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继续守住“两条工作底线”,以实打实的精神、硬碰硬的举措推动民政工作再上台阶、再建新功。

作者:周敏 编辑:林郁 发表日期:2021年01月14日 来源:汕头日报
(版权声明:版权归汕头融媒集团所有,未经许可,严禁擅自转载、复制、改编汕头融媒记者新闻作品,违者将追究侵权者法律责任。)
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
粤ICP备2021148246号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AVSP):119330007号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