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华网 > 汕头

不文明旅游“陋习”给美丽风景带来“不和谐”

  元旦假期,气温较低但阳光明媚,不少市民、游客纷纷出游放松,记者走访发现,游客大多能做到文明出游,但仍有一些不文明旅游的“陋习”,给美丽风景带来“不和谐”画面。

  这几天,不少市民纷纷前往东海岸大道游车河,尽情领略海景。东海岸沿线设有辅道开口,可以直接通往堤顶路。不少市民在这里吹海风赏风景,有的几人成群,一起听歌喝茶。由于人流、车流较多,记者发现,有的车主没有遵守交通秩序,在堤顶路随意乱停、逆向行驶的现象较为普遍,骑共享电动车超载的行为也存在一定安全隐患。

  记者走访发现,随着景区管理力度的加大和市民素质的提高,景区内文明旅游蔚然成风,但仍发现有部分不文明的行为。如在游客休息区凳子下、花丛里散落不少食物包装袋等垃圾,有游客踩踏绿化。在市区一公园,记者看到,游客们或在拍照,或在跑步、慢走,园内秩序井然,但在草地上,记者不时能看到乱扔的烟头,与周围美丽的景致十分不协调。据公园工作人员介绍,假期有不少市民游客喜欢到公园晨练,聚在一起唱歌、跳舞,但有些人播放音乐声音较大,选择晨练的区域不合理导致堵塞园路。公园工作人员表示,希望大家的个人爱好不要影响他人,弘扬文明风尚。

  类似旅游不文明现象,不仅存在于假期,有部分已成为一些旅游景区的普遍现象。文明旅游是最美的风景,行为文明了,景美人也会更美。在出游过程中,应自觉抵制各种不文明行为,提升文明素质,从我做起,改掉“陋习”,做到文明出游。

作者:记者 林蓁 摄影报道 编辑:许嘉嘉 发表日期:2021年01月04日 来源:汕头日报
(版权声明:版权归汕头融媒集团所有,未经许可,严禁擅自转载、复制、改编汕头融媒记者新闻作品,违者将追究侵权者法律责任。)
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
粤ICP备2021148246号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AVSP):119330007号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