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华网 > 汕头手机报

汕头手机报(2021-9-5)

【“丰收节”广东主会场活动将在汕头举办】

作为“十四五”期间的第一个中国农民丰收节,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丰收节晚会主会场第一次走出央视直播间,落户南海之滨——汕头。9月23日,中国农民丰收节广东省主会场的开幕式也将在汕头市潮汕历史文化博览中心举办。届时,乡村振兴成果展示、数字农业大展、线上丰收节、项目签约,以及“千鹅送千村,共促鹅产业”“喊全球侨胞吃狮头鹅”等重磅活动将陆续登场。(见报头图)

【97个重点产业项目完成年度投资计划超71%】

今年1至7月我市工业生产增长稳定,规上工业总产值超1890亿,先进制造业增势较好,八大重点发展制造业稳步增长,支撑工业经济稳定发展;工业投资备案保持稳定增长态势,全市97个重点产业项目完成年度投资计划超71%。

【“全国乡村游重点村”汕头东华村上榜】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发布第三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和第一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镇(乡)名单,分别有199个和100个。其中,广东省内有7个村入选重点村,我市潮南区陇田镇东华村入选第三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

【加快推进生活垃圾处理设施建设】

 我市加快推进生活垃圾处理设施建设,2018年底已有7座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设施,率先完成省下达的污染防治攻坚战三年任务目标。当前我市尚有市雷打石环保电厂扩建项目(1500吨/天)在建,预计2022年建成,届时我市生活垃圾焚烧处理能力达到8125吨/天,全市生活垃圾总处理能力达到10025吨/天,为各区后续开展就地封场的镇级垃圾填埋场存量垃圾整治工作提供设施保障。

【4日汕头市无新增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

9月4日0-24时,广东省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例,广州报告。全省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4例,广州报告2例,分别来自菲律宾和几内亚;深圳报告1例,来自赞比亚;佛山报告1例,来自喀麦隆。新增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5例,广州报告2例,分别来自日本和哈萨克斯坦;深圳报告1例,来自印度尼西亚;佛山报告2例,分别来自英国和南苏丹。9月4日0-24时,汕头市无新增确诊病例、无新增无症状感染者。

编辑:陈齐薇 发表日期:2021年09月05日
(版权声明:版权归汕头融媒集团所有,未经许可,严禁擅自转载、复制、改编汕头融媒记者新闻作品,违者将追究侵权者法律责任。)
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
粤ICP备2021148246号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AVSP):119330007号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