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华网 > 汕头手机报

汕头手机报(2021-9-4)

【从“有学上”到“上好学”!我市加大基础教育投入】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坚持把教育事业摆在优先发展位置,“十三五”期间,我市以创建“广东省推进教育现代化先进市”为总抓手,从办人民满意教育的高度出发,加大基础教育投入,促进教育公平,深化基础教育综合改革,着力推进各级各类教育协调均衡发展惠及每个学生,全市基础教育事业取得新的明显成效。据统计,全市目前共有中小学校1044 所,在校生约94万人。其中,义务教育学校948所,在校生约80万人;普通高中学校96所,在校生约14万人。义务教育阶段的优质均衡发展,使教育公平已经从过去的“有学上”转变成了“上好学”。

【汕头36个试点村2020年集体经营性收入同比上涨57%】

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我市组织开展了扶持村级集体经济试点工作,2019年和2020年分别遴选了28个项目和36个项目,每个项目给予50万元的财政奖补,鼓励村集体经济组织拓展投资渠道,以自主开发、合资合作、出租入股等方式,盘活利用闲置的资产资源,提升经营效益。目前,2019年28个试点项目已完成18个,28个试点村2019年集体经营性收入比2018年同比上涨25%;2020年36个试点项目已完成16个,36个试点村2020年集体经营性收入比2019年同比上涨57%。(见报头图)

【市创建办对潮汕历史文化博览中心及周边开展督查】

9月3日下午,市创建办组织对潮汕历史文化博览中心及周边路段的环境卫生开展暗访督查,发现多处存在保洁不到位的问题需整改。潮汕历史文化博览中心二楼平台地面多处有饮料瓶、饭盒、烟盒、塑料袋等垃圾杂物。周边路段杂草堆中有大量垃圾,环境脏乱。此外,周边有多个在建工地存在围挡设置不合理现象。针对发现的问题,督查组要求相关部门和属地管理单位要加强巡查监管,做好环卫保洁常态化管理,持续营造干净整洁的市容环境。

【南澳“彩虹海”美呆了!】

蔚蓝生态,是海岛的最大资本。广东汕头南澳县海上牧场,成片彩色透明浮球整齐排列在海面上,远望如“彩虹带”,浮球方阵内船只往返穿梭,渔民正在辛勤劳作,呈现出一派丰收景象。南澳美丽的“彩虹带”和“渔舟唱晚”图景,再次成为热门打卡点,吸引游客、摄影师前往拍照取景。

【3日汕头市无新增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

9月3日0-24时,全省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4例,广州报告2例,均来自孟加拉国;佛山报告2例,均来自加蓬。新增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5例,广州报告4例,2例来自缅甸,其余2例分别来自加拿大和伊拉克;佛山报告1例,来自喀麦隆。新增出院3例。9月3日0时至24时,汕头市无新增确诊病例、无新增无症状感染者。

编辑:胡晓娜 发表日期:2021年09月04日
(版权声明:版权归汕头融媒集团所有,未经许可,严禁擅自转载、复制、改编汕头融媒记者新闻作品,违者将追究侵权者法律责任。)
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
粤ICP备2021148246号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AVSP):119330007号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