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华网 > 汕头手机报

汕头手机报(2021-9-2)

【我市近百万师生昨迎开学第一天】

昨天是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第一天,也是中小学全面落实“双减”有关部署要求的首个学期。我市各中小学校近百万师生正式开启新学期生活。各校加强学校常规管理,把落实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切实提升校园疫情防控能力作为新学期开学重要工作,切实做好新学年开学组织工作。


【全市310多万市民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种】

目前,由市卫健局负责的7项重点民生项目进展顺利,其中已完成的实事项目有1件;已启动并取得阶段成效的实事项目有6件。其中,为全市符合条件的居民免费接种新冠病毒疫苗项目已完成,截至8月30日21时,全市累计接种6819259剂次,完成全程接种3125300人。


【市巩卫办开展流动商贩占道经营专项暗访】

近日,市巩卫办组织对澄海、潮阳、濠江、龙湖区等流动商贩占道经营现象进行专项暗访。市巩卫指挥办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认清当前国家卫生城市复审的严峻形势,主动担当作为,切实履职尽责,进一步落实好属地管理责任,针对流动商贩明显回潮现象常态化开展专项整治,营造卫生文明有序的城市环境。


【28名潮剧学员开启中国戏曲学院求学新征程】

8月31日,本科班首批28名潮剧学员带着中国戏曲学院录取通知书,乘机前往北京,正式开启“国戏”求学新征程。28名学员中有潮剧表演专业22人,潮剧器乐专业6人。本批学员将免学费入学,分到国戏表演系2021级多剧种表演班学习,开启了潮剧艺术职业全日制本科教育的新时代。


【9月1日,汕头市无新增确诊病例、无新增无症状感染者】

9月1日0-24时,广东省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9例,广州报告8例,6例来自缅甸,其余2例分别来自日本和喀麦隆;深圳报告1例,来自印度尼西亚。新增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10例,广州报告9例,2例来自土耳其,其余7例分别来自阿联酋、埃及、菲律宾、刚果(金)、孟加拉国、缅甸和伊拉克;深圳报告1例,来自印度尼西亚。9月1日0时至24时,汕头市无新增确诊病例、无新增无症状感染者。

编辑:蔡婷 发表日期:2021年09月02日
(版权声明:版权归汕头融媒集团所有,未经许可,严禁擅自转载、复制、改编汕头融媒记者新闻作品,违者将追究侵权者法律责任。)
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
粤ICP备2021148246号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AVSP):119330007号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