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华网 > 汕头 > 金平

温湛滨赴金平区、龙湖区调研

扛起中心城区使命担当 焕发区域发展生机活力

  本报讯  (记者陈欣琪)8月29日,市委书记温湛滨带队赴金平区、龙湖区调研,并分别主持召开座谈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视察广东、视察汕头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更好发挥中心城区优势,切实抓好换届选举、产业发展、城市建设、交通配套、民生保障等重点工作,不断激发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活力,为汕头加快建设现代化活力经济特区贡献力量。

  在金平区乌桥岛和乌桥岛棚户区改造项目现场,温湛滨详细询问居民日常生活和改造工作进展情况,强调要坚持拆建并举、科学谋划、提前做好乌桥岛整岛规划设计,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同时,加快推进工程建设,让群众早日实现“安居梦”;在鮀济河,察看黑臭水体整治前后对比,强调要摸清底数、找准问题,完善管网建设,提升截污能力,推动城乡污水标本兼治、河流长制久清;在西陇科学和广东光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听取企业生产研发和增资扩产情况介绍,倾听企业困难诉求和意见建议,强调要主动服务、靠前保障,加强上下游产业协同和龙头企业引进,推动形成具有高度竞争力和完整产业链的特色产业集群。

  在龙湖区,温湛滨察看华润万象城项目,了解龙湖区现代商贸服务业发展情况,要求要探索地下连廊等的建设,推动商业综合体连点成片、组团发展,加快打造区域消费中心;在汕汕高铁征拆现场,询问拆迁进展和存在问题,强调要攻坚克难、善作善成,妥善解决拆迁安置问题,全力保障项目建设用地需求;在仙乐健康公司,参观企业产品展厅、检验中心、实验室等地,勉励企业锚定实业、加强研发、做精产品,争当龙湖区大健康产业的领头羊。温湛滨还参观了呼援通社工服务中心,肯定居家养老公益志愿服务的做法,要求加强基层党建和社会治理,进一步擦亮呼援通社工服务品牌。

  在座谈会上,温湛滨充分肯定金平区、龙湖区的工作成效、发展势头和干部队伍精气神,指出两区作为中心城区,要当好“火车头”、跑出“加速度”,切实扛起使命担当,不断焕发发展活力。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高质高效做好换届工作,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要大抓产业发展,坚持工业立市、工业强市,探索推进“工改工”项目,加大低效产业用地处置利用力度,优化资源配置,做大存量引进增量,努力打造一批头部企业、隐形冠军。要大抓城市建设,坚持高标准、高品质、有特色,加快高铁站枢纽一体化、汕汕高铁等重点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大力推进旧城区更新改造、提质升级、焕发活力。要大抓民生保障,充分发挥区域教育、医疗、商贸优势,进一步吸引人流、集聚人气;持续推进创文巩卫工作,加大违建整治力度,营造安居乐业良好环境,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市领导吴刚、许宏华、黄海、陈武南参加有关活动。

作者:陈欣琪 编辑:小编 发表日期:2021年08月31日 来源:汕头日报
(版权声明:版权归汕头融媒集团所有,未经许可,严禁擅自转载、复制、改编汕头融媒记者新闻作品,违者将追究侵权者法律责任。)
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
粤ICP备2021148246号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AVSP):119330007号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