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华网 > 汕头 > 金平

金平区:科学防疫确保校园安全

  阶段来,金平区高度重视开学防疫工作,按照“一地一策”“一校一策”,重点人员“错区域、错层次、错时、错峰”返校等原则,科学制定和完善师生开学返校方案,全区各中小学校提前做好防控工作。昨天,记者走访了几所学校,了解学校如何做足防控工作。

  28日下午,记者在市二中校本部看到,前来领取校服的学生均佩戴好口罩,走进校门后要先测量体温,也有配备手部消毒液。据市二中副校长严增城介绍,疫情防控已经是学校的常规工作,开学前学校也提前备好防疫物资,对校园环境进行全面消杀,学校第一节班会课还将开展疫情防控和安全教育,提高师生的防控意识。

  28日是长厦小学一年级新生返校的日子,家长和学生均戴着口罩走进校园,家长除了和学生一起测体温,还须出示粤康码。在校本部,记者看到,学校设置好临时隔离观察室、健康观察室,挂在墙上的视频滚动播放防疫宣传片。长厦小学副主任肖锐表示,学校健全完善疫情防控工作机制,全面精准做好师生员工排查,强化应急处置模拟演练,积极推进师生疫苗接种,目前该校的教职员工基本完成疫苗接种。

  连日来,金平区各大中小学利用微信群、公众号、校讯通等渠道向全体师生及家长朋友们宣传疫情防控要求,精准掌握学生、学生同住家人、教职员工身体状况,在8月16日对未返汕师生进行排查登记,积极建议引导师生返校前14天返回汕头,非必要不出汕,减少外出与聚集,开展自我健康监测与管理,保障新学期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

  记者了解到,金平区将继续落实12至17周岁人群疫苗接种工作,有序错峰进行疫苗接种,加快构筑未成年人免疫屏障。


作者:陈若萱 编辑:姚欢 发表日期:2021年08月30日 来源:汕头日报
(版权声明:版权归汕头融媒集团所有,未经许可,严禁擅自转载、复制、改编汕头融媒记者新闻作品,违者将追究侵权者法律责任。)
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
粤ICP备2021148246号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AVSP):119330007号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