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华网 > 汕头 > 潮阳

多措并举确保学生安全返校

  为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全力保障广大师生的生命健康安全,阶段来,潮阳区按照属地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部署,坚持“一地一策”“一校一策”“错时错峰”原则,科学制定开学方案,全区各中小学校提前做好校园环境卫生整治、消毒和疫情防控物资储备等各项防控工作,多措并举迎接学生安全返校。

  27日下午,记者在文光镇二小学、潮阳一中和新世界中英文学校看到,各学校在学生必经之处设置测温点,校门口及洗手间均配备酒精、消毒液等,校园环境整洁有序。镇二小学校长陈旭彬说:“我们根据当前疫情发展形势,制定方案并储备物资,将环境整治、校园消毒等工作落到实处;针对有可能突发的情况我们进行反复推演,逐项做好应对预案。”

  据悉,连日来,全区各中小学利用微信群、公众号、校讯通等渠道向全体师生及家长宣传疫情防控要求,排查重点对象,建立台账,落实师生开学前近14天的健康日报,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保障新学期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迎接新学年的到来。

  潮阳一中和新世界中英文学校等有内宿生的学校则利用学生放假期间进行灭鼠,并在常规管理的基础上,进行了全面的环境整治,并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新世界中英文学校副校长韩新说:“我们组织对校园环境进行整治,落实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使食堂、宿舍、教学楼等环境卫生整洁有序。”

  此外,全区各学校还对针对有外省籍返校师生的实际情况,制订、细化师生返校安排。韩新表示,根据疫情需要,学校在老师、教职工的返校方面做了预先安排,外省的老师提前14天返校,并进行14天的健康监测。学校师生员工在疫苗接种方面,也做到了应接尽接,确保开学顺利、安全、有序。

  潮阳区教育局表示,下来,该局将进一步优化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精准排查重点人员,落实分类健康管理,加强学校卫生健康宣传引导,增强师生的自我防范意识和防护能力。同时,进一步推进疫苗接种,因地制宜、分年龄、分阶段组织落实好12-17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做到“应接尽接”,尽早建立校园免疫屏障。

作者:郑奕潘 编辑:姚欢 发表日期:2021年08月30日 来源:汕头日报
(版权声明:版权归汕头融媒集团所有,未经许可,严禁擅自转载、复制、改编汕头融媒记者新闻作品,违者将追究侵权者法律责任。)
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
粤ICP备2021148246号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AVSP):119330007号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