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华网 > 汕头 > 金平

筑牢防控“安全网”

金平区举行应急处置综合演练

  以演促练,以练备战,是检验工作能力水平的有效途径。21日上午,金平区举行新冠肺炎本地疫情应急处置综合演练,落实落细“四早”要求,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积极应对可能出现的新冠疫情,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提高防控新冠疫情应急响应与处置能力。市领导蔡榕参加演练。

  本次演练假设金平区疾控中心发现一名核酸初筛阳性人员。随后,金平区迅速进入紧急状态,各部门强化配合、快速响应,模拟社区发生疫情开展流行病学调查、病例转运、后勤保障、大规模人群核酸筛查等工作,检验应急处置、人员、物资、场所等的相关准备工作情况,确保一旦出现本土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时,能按照省、市、区有关要求立即开展应急处置工作。

  记者在现场看到,演练现场设置体温测量区、等候区、信息采集区、采样区、临时隔离区、医疗垃圾暂存区、环境消杀区和缓冲区等多个区域,现场参演的360名群众有序完成体温检测、信息登记、咽拭子采集,整个采样过程用时约10分钟。采样完毕后,群众迅速离开现场,回家等待检测结果。各采样点完成全部采样工作后,医护工作人员及时对现场进行了消杀,并及时将样本转运至检测点进行检测。最后金平区发布权威信息,并在24小时内召开新闻发布会。

  演练中,各采样点工作人员行动迅速、分工明确、配合密切,各项工作有序开展、环节承接到位,圆满完成应急演练任务。通过本次综合演练,进一步检验各部门的协同作战能力,发现应急处置工作中存在的短板与弱项,优化联防联控工作机制。

作者:记者李德鹏 编辑:许嘉嘉 发表日期:2021年08月23日 来源:汕头日报
(版权声明:版权归汕头融媒集团所有,未经许可,严禁擅自转载、复制、改编汕头融媒记者新闻作品,违者将追究侵权者法律责任。)
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
粤ICP备2021148246号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AVSP):119330007号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