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华网 > 汕头 > 潮阳

网上缴费省时又便捷

潮阳供电局多措并举为群众提供优质贴心服务

  “现在办理用电缴费实在太方便啦,通过手机操作就能完成用户绑定,还能通过‘南网在线’APP查看每天的用电量,省时省心又便捷,我要给供电局为民办实事的举措点赞!”近日,在潮阳供电局棉北供电所营业厅,工作人员正在为用户马琳琳女士耐心解答,不一会儿,她就轻轻松松完成了“一户多人口”的业务办理。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潮阳供电局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砥砺初心使命、践行企业宗旨的重要载体,秉承“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的原则,用心、用情解决基层的困难事和群众的烦心事,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我们供电局推广微信公众号‘南方电网9598’,绑定用电户号以后,在微信就能缴费、还能查每天的用电情况,在公众号上就能办理用电业务、查询故障信息,再也不需要往营业厅跑,特别方便。”棉北供电所营业厅工作人员吴少如告诉记者,阶段来,潮阳供电局落实“一户多人口”政策,第一时间组织新政策和流程、系统功能培训宣贯,开展居民阶梯电价“一户多人口”业务办理。同时,大力推广移动作业APP,结合移动作业流程,细化低压“一次都不跑”流程,通过APP实现全流程信息录入,并协助客户绑定微信公众号等互联网渠道,方便客户后期电费查询及业务办理。

  据悉,为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潮阳区的农网改造升级工作,阶段来,潮阳供电局着力提升农村供电可靠率、综合电压合格率及户均配变容量等三项关键性指标,满足农村用电负荷增长需求。与此同时,该局加大电力设施隐患排查整治力度,通过运用高科技无人机自动巡航及红外测温,对重载、过载线路及关键设备等设施开展隐患排查,发现隐患及时处理,确保隐患整治措施落实到位,用户平均停电时间同比下降64.68%。

  “我们准备今年底新建3个公用充电桩,并配备15支充电枪,满足群众的用电需求。”潮阳供电局供电服务中心副经理林代坚表示,下来,该局将继续秉持“人民电业为人民”的服务宗旨,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根本落脚点,为居民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不断提供更优质、更贴心的供电服务,努力交出一张让群众满意的答卷。

作者:记者郑奕潘 编辑:许嘉嘉 发表日期:2021年08月23日 来源:汕头日报
(版权声明:版权归汕头融媒集团所有,未经许可,严禁擅自转载、复制、改编汕头融媒记者新闻作品,违者将追究侵权者法律责任。)
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
粤ICP备2021148246号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AVSP):119330007号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