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华网 > 汕头

交警金平大队五中队针对轻微交通违法实施靶向管理

交通违法者变身“劝导员”

  近期,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金平大队五中队荣获“广东省公安机关优秀基层单位”称号。去年以来,金平大队五中队强化党建引领,全面加强队伍建设,抓严抓实交通整治,创新交通管理工作,切实为民办实事,全力营造安全、畅通、和谐、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

  

  交警金平大队五中队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紧紧围绕机关党建核心任务,扎实做好机关党建工作,全面加强队伍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建设,强基固本,筑牢理想信念,团结警力更好地创建平安辖区。

  为保障群众安全文明出行,该中队常态化开展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严抓勤抓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全力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提升城市出行安全水平。去年以来,该中队加大力度查处不按规定让行、闯红灯、逆向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查处假牌套牌、无牌无证驾驶、开报废车等交通违法行为1937宗;查处重型货车超限超载交通违法行为103宗;查处酒驾 94 宗、醉驾40宗。

  在新一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该中队创新举措,为交通管理提质增效。针对单车、电动车通过人行横道不下车推行等轻微交通违法行为,该中队实施靶向管理,率先在全市推行让轻微交通违法者作为交通劝导员的做法,通过示范指导劝导员劝导其他骑行者下车推行,让交通违法者担任临时交通劝导员,现身说法,协助民警纠正不文明交通行为,切实提升驾驶员、行人的交通安全意识,起到“警示一个人,教育一大片”的效果,维护文明、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同时,积极推进交通安全宣传“八进”工作,持续组织民警走进明珠小学、市汽车客运总公司等学校、企业、机关单位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引导教育市民群众遵守道路交通法规,树牢安全第一的交通安全意识。

  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该中队将解民忧、暖民心、为民服务作为义不容辞的职责,只要群众有危难必全力施以援手。去年10月,民警在巡逻查纠各类交通违法行为过程中,发现一名男子坐在某处桥边护栏上,举止异常,疑有跳河轻生倾向,民警及时出手将其救下,避免了悲剧的发生。

  本报记者 刘文钊

  通讯员 汕公宣

编辑:胡晓娜 发表日期:2021年08月19日
(版权声明:版权归汕头融媒集团所有,未经许可,严禁擅自转载、复制、改编汕头融媒记者新闻作品,违者将追究侵权者法律责任。)
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
粤ICP备2021148246号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AVSP):119330007号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