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华网 > 汕头

一企一策一台账

潮阳税务“专精特新”团队服务企业

  本报讯 (记者郑奕潘)为助力全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做优做强,阶段来,潮阳区税务局创新实施“一企一策一台账”举措,成立“专精特新”企业服务团队,针对企业实际详细研究制定辅导和服务方案,为企业成长提供精准化、个性化服务。

  广东新通达钢管厂有限公司从事镀锌钢管、钢带的制造,是集科研、生产、销售为一体的高新科技集团企业。针对企业需求,潮阳税务围绕近期各项优惠政策开展“一对一”辅导解读工作,仅今年上半年,该公司就享受包括增值税降低税率减税、企业所得税加计扣除及高新技术优惠等各项税收减免一百多万元。

  广东奎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潮阳区另一户“专精特新”企业。去年新冠疫情期间,该公司响应号召,投入研发了“人体体温职能监测检测系统”,被认定为广东省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2021年上半年,该公司因享受减税降费等政策优惠,减免税款二十余万元。“税务部门主动服务,辅导我们用足用好各项减税降费优惠政策,给足了公司拓展新方向的信心和动力。”广东奎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蔡育勤表示,该公司今年将在科技研发方面进一步加大投入,不断增强自主创新能力。

编辑:胡晓娜 发表日期:2021年08月19日
(版权声明:版权归汕头融媒集团所有,未经许可,严禁擅自转载、复制、改编汕头融媒记者新闻作品,违者将追究侵权者法律责任。)
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
粤ICP备2021148246号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AVSP):119330007号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