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华网 > 汕头 > 龙湖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为促进小微经济回暖向好,龙湖区外砂街道深入贯彻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联合上级部门和金融机构,开展为中小微企业送技术、送法律、送金融服务的惠企举措,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惠民利企相结合,助力优化辖区营商环境。

  为帮助企业解决技术难题,增强生产活力,助推提档升级,同时加快科技成果转化。5月以来,外砂街道联合市工业设计协会、市工业设计中心等多家机构举办工业设计推动镇域经济工作对接会、“2021设计汕头”系列工业设计大赛筹备讨论会、工业设计交流对接会、工业设计中心调研会等活动,重点围绕工业设计创新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展开交流,针对工业设计、生产经营等方面存在短板提出解决方案,进一步密切设计机构与生产企业的联系,为设计、生产、销售的产业链条发展开拓新思路,帮助小微企业打造区域品牌、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营造设计创新的良好氛围,也为工业设计推动本地传统产业创新发展,推进外砂潮织小镇建设作出有益探索。

  为引导教育民营小微企业依法治企,练好合规经营内功,共促“法治民企”建设创新发展。7月28日,外砂街道联合龙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知识产权普法沙龙,活动邀请了汕头中汇信商标专利事务所有限公司的陈书超讲师为辖区小微企业经营者授课讲解,结合经典的法律案例,陈书超讲师从知识产权专利的基本概念、注册商标识别方法等方面由浅入深为企业普及知识产权的相关法律知识,并现场解答了如何避免侵权风险、知识产权维权渠道等问题,通过普法沙龙活动进一步增进辖区小微企业对知识产权的认识和理解,帮助小微企业经营者进一步增强知识产权意识,让小微企业能紧跟政策方向,利用政策红利,也营造了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的良好社会氛围,切实维护了企业的合法权益。

作者:陈若萱 发表日期:2021年08月18日 来源:汕头日报
(版权声明:版权归汕头融媒集团所有,未经许可,严禁擅自转载、复制、改编汕头融媒记者新闻作品,违者将追究侵权者法律责任。)
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
粤ICP备2021148246号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AVSP):119330007号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