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华网 > 汕头 > 龙湖

我市开展增殖放流修复海洋生态

28万尾鱼苗“安家”外砂河

  本报讯  (记者陈若萱 通讯员曾祺镔)近日,龙湖区外砂河口海域一片忙碌,2021年辖区首次增殖放流活动在这里举行,活动共放流黄鳍鲷和黑鲷鱼苗28万尾。

  增殖放流,是国内公认的一种养护水生生物资源最直接、最有效的手段,按照“损害什么,修复什么”“损害多少,修复多少”的原则,以增殖放流的方式来恢复受损的海洋生物资源。记者获悉,此次放流的苗种均为适合在外砂河口海域的优势物种,具有放流后存活率高、市场需求量大的特点,对海洋生态起到基础作用的物种。“近年来,我们捕捞的鱼的数量都有所增加,这主要得益于政府相关部门禁渔工作以及增殖放流活动的开展,加快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和提升。”当地渔民表示。“汕头市自然资源局和龙湖区历年来高度重视海洋生态保护,积极开展海洋环境动态监测工作。今天的增殖放流活动是海洋生态保护的一个重要环节,包括海岸线修复、湿地修复等,通过举办这样的活动,将丰富水域渔业资源,修复渔业种群结构实现生物多样性,下来,龙湖区还将加大生态海洋保护力度,通过海岸线的整治修复,滨海湿地修复等各项措施,不断提升海洋保护水平,构建人与自然和谐的美丽海岸带。”市自然资源局龙湖分局局长蔡勤洪表示。

  近年来,龙湖区持续做好历史围填海项目生态保护修复工作,开展滨海湿地修复,清理自然恢复区2公顷内的生活垃圾;在自然恢复区沿海外围设置水泥桩围网阻挡海上漂浮物,修复岸线667米;在红树林种植区造林绿化,种植桐花树和秋茄0.35公顷,并对全区范围内围填海项目生态保护修复项目进行跟踪监测。通过岸线整治修复、滨海湿地修复和海洋生物资源恢复等措施,提升岸线景观效果,同时恢复海域生态系统结构,恢复生物生存环境,提升区域生物多样性和稳定性,共建共享“绿色龙湖”“大美龙湖”。

发表日期:2021年08月17日
(版权声明:版权归汕头融媒集团所有,未经许可,严禁擅自转载、复制、改编汕头融媒记者新闻作品,违者将追究侵权者法律责任。)
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
粤ICP备2021148246号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AVSP):119330007号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