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华网 > 汕头

潮南区:全力提高疫苗接种效率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筑牢免疫屏障、保障全民健康的最有效措施之一。近期,潮南区各镇(街道)把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作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举措抓紧抓实,采取固定接种点与流动接种点相结合的方式,加强宣传引导和现场服务,全力提高疫苗接种效率和覆盖面。

  8月12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成田镇上盐村的流动疫苗接种点,看到现场设置了体检区、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等区域,不少村民戴着口罩有序排队,进行疫苗接种。大家对这一将接种点设在村民家门口的便民高效措施和工作人员热情周到的服务赞不绝口。

  据成田镇政府负责人介绍,为有效加快疫苗接种工作进度,成田镇在原有的成田卫生院、家美社区两个固定疫苗接种点基础上,从7月26日起在全区率先启动了流动疫苗接种点,打通疫苗接种服务的“最后一公里”。刚开始流动接种点设在人口较多的简朴村和西岐村,从8月12日起将接种点转移到上盐村并辐射周边的深沟、蓝丰、东盐、大寮等村,大大方便了当地群众特别是6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截止当天,该镇18至59周岁常住人口第一剂疫苗累计接种33856剂,完成比例80.2%;第二剂累计接种23930剂。全镇12至17周岁人群、60周岁及以上人群的第一剂疫苗接种分别完成76.2%和21.5%。

  8月13日上午,设立于仙城镇东南初级中学的流动疫苗接种点一派繁忙景象,医护人员和志愿者配合默契,接种过程高效有序。据了解,该流动接种点前一天开始进驻仙城镇老五乡社区,接种服务辐射周边几个村(社区)。该镇还为全镇60周岁及以上老年人提供免费健康体检服务,前来镇卫生院接种疫苗的老年人在志愿者的指引下,顺利完成了血压、血糖、B超等检查。前来支援的汕头大学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医生为体检后的老年人进行健康评估,进一步确保接种安全。由于宣传发动到位,当地群众的接种热情高涨,该镇60周岁及以上群体疫苗接种覆盖率位居全区前列。

作者:王开颖 通讯员芮玉儿、赖欣妮 编辑:方超 发表日期:2021年08月16日 来源:汕头日报
(版权声明:版权归汕头融媒集团所有,未经许可,严禁擅自转载、复制、改编汕头融媒记者新闻作品,违者将追究侵权者法律责任。)
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
粤ICP备2021148246号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AVSP):119330007号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