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华网 > 汕头 > 潮南

潮南区持续推进保障群众饮水安全、解决群众就业问题等项目

779个办实事项目完成逾三成

  本报讯 (记者王开颖)潮南区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以“九个必须”为重点,创新方法方式,用好各类资源载体,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潮南区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的基础上,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统筹多方协调发展、为群众办实事的动力。该区积极抢抓“双区”发展机遇,加强营商环境改革,实施简政放权,充分激发镇(街道)在招商引资、土地整合、经济规范管理等方面的积极性,推动区域经济、镇域经济、村集体经济全面发展、竞相发展,同时持续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对重点实施项目实行“一月两报”制度,定责任、定目标、定时限、定质效。截至目前,全区共谋划保障群众饮水安全、解决群众就业问题等办实事项目779个,其中已完成245个、正在推进534个。

  以榜样的奋斗精神激励全区上下继往开来、砥砺奋进,是潮南区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着力抓好的环节。该区在潮南电视台开设了“百年奋斗路 启航新征程——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专栏,对本区获得省、市表彰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分批宣传报道,在全区营造学习先进、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该区还以镇(街道)换届为契机,在基层一线、文明创建、脱贫攻坚等改革主战场发掘选拔一批政治好、能力强、作风实的优秀干部,在全区干部队伍中树立想干事、敢干事、干成事的正确导向。

  近日,潮南区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进会,了解工作进展情况,交流经验做法,对相关工作进行研究部署。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群众最迫切希望解决的问题作为工作前提,对“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民生项目清单涉及的着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办实事、着力保障基本民生需求办实事等项目,务必高度重视、不打折扣,确保一件件抓细抓实落到位。

编辑:小编 发表日期:2021年08月12日 来源:汕头日报
(版权声明:版权归汕头融媒集团所有,未经许可,严禁擅自转载、复制、改编汕头融媒记者新闻作品,违者将追究侵权者法律责任。)
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
粤ICP备2021148246号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AVSP):119330007号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133号